首页 > 财富 > 正文
荣昌、内江两地税务签署税收合作协议 将从8个方面携手唱好“双城记”
06-03 13:27:21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市税务局消息,近日,重庆市荣昌区税务局与四川省内江市税务局签署税收合作协议,推进共商共建共享、互促协同发展,双方将从8个方面展开合作,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9.png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共签订《内江—荣昌税务部门合作机制》《内江—荣昌税收经济联合分析协议》《内江—荣昌联合业务培训合作协议》《内江—荣昌干部交流任职合作协议》4条协议,商定了联合开展跨区税收宣传、税收经济分析、夏布行业税收管理跨区域合作、各税种管理质效提升、深化征管改革、智慧税务建设、干部培训、党建联建活动8个方面的合作内容。

其中,在联合开展税收经济分析方面,内荣两地税务部门将建立联合分析、数据共享、学术交流等工作机制,统筹税收分析力量,形成区域税收经济分析合力,围绕两地产业融合发展、行业税源结构等重点内容,挖掘税收数据价值,开展专题分析,充分发挥税收经济分析服务领导决策的作用。

同时,荣昌、内江两地税务部门将按照《成渝双城经济圈涉税事项跨省(市)通办工作方案》要求,以“异地受理、内部流转、属地办理、限时反馈流程”为原则,落实信息报告、发票办理、退抵税办理、优惠办理、信息查询、证明开具办理6大类共20个跨省(市)通办税务事项,为荣昌、内江两地7万余户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办税缴费服务。

此外,为更好开展税收协作共治、提升税务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两地税务部门还将开展联合业务培训与互派干部实践锻炼,共享教育培训资源、联合实施培训项目、共同打造师资队伍,互派干部们也将学习借鉴两地先进税收管理理念和有效做法,促进共同进步,为荣昌、内江两地税收协作共治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很高兴成为首批内荣稽查业务能力提升联合培训班的一员,我会当好内荣之间的‘联络员’‘润滑剂’,为内荣税务跨区域合作贡献力量。”荣昌税务人员蔡昌洲说。

重庆市荣昌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署税收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税务部门迈出了深度合作的新步伐。双方将立足两地实际找结合、求协作、谋发展,努力打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税收合作的标杆和典范,为唱响“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