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城汽车35亿元A股可转债成功发行 将用于新车型研发
06-17 08:57:3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6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633.SH,02333.HK;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完成A股公开发行可转债,成功募集资金35亿元,债券简称“长汽转债”,代码为“113049”。此次发行可转债,是长城汽车在A股上市以来首次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

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新车型研发项目”。随着项目的顺利实施,长城汽车将推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汽车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类型,提高产品智能化水平,同时助力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份额,增加未来相关营业收入及盈利能力。

根据公告,本次可转债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5亿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3,500万张,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AAA,初始转股价格为38.39元/股。发行向在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之外的余额和原A股股东放弃优先配售后的部分,采用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的方式进行。

本次发行可转债工作于2020年11月6日公司召开董事会通过发行可转债预案,2020年12月18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发行相关议案后正式启动。在多方支持和帮助下,本次发行可转债于2021年3月29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2021年4月16日取得证监会核准批文,从而得以顺利发行。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最终向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的金额为30.31亿元,约占本次可转债发行总量的86.60%,原股东充分看好长城汽车发展前景,积极参与配售;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金额为4.69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3.40%,网上有效申购数量为88.73亿手,中签率为0.00528552%,为2015年至今已经发行AAA级可转债中签率最低。

长城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成功发行可转债,是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公司资金流动性,增强抗风险能力,获得更多发展与收益。随着可转债未来陆续转股,长城汽车资本结构也将逐步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