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部节日题材影片上映,能带动父亲节票房吗?
06-20 15:10:38 来源:上游新闻

父亲节来临,你会为了这个节日走进电影院吗?日前,《了不起的老爸》、《困在时间里的父亲》等多部父亲题材的影片上映,为观众提供了节日观影所需。

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止发稿时,《了不起的老爸》上映三天累计票房3916.3万元,预测内地总票房1.48亿元,《困在时间里的父亲》上映三天累计票房521.9万元,预测内地总票房1573.8万元。

QQ图片20210620150936.jpg

除了节日应景题材片,当前还有《彼得兔2:逃跑计划》、《守岛人》、《当男人恋爱时》、《你好世界》、《黑白魔女库伊拉》、《超越》、《悬崖之上》、《阳光姐妹淘》等多部影片上映。影片类型丰富,涵盖了喜剧、传记、爱情、悬疑、奇幻等多种类型。其中,《悬崖之上》作为五一档影片,凭借不错的口味,上映时间已达52天。

QQ图片20210620150929.jpg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了不起的老爸》为当日排片最高的影片,排片率达19.6%;位居第二的是《当男人恋爱时》,排片率为13.2%;位居第三的是《彼得兔2:逃跑计划》,排片率为10.6%。从单日票房来看,排片前三的影片日票房均未突破500万元,大约在300到400万元。

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父亲节一直较为缺少节日氛围,而近期上映的父亲节题材影片以中小成本为主,对市场带动作用较弱。再加上近期电影市场处于平淡期,总体票房预期不会太高。”他指出,不仅是父亲节,端午小长假的票房表现也相对平淡,这与五一小长假形成了鲜明对比。

记者注意到,7月将进入暑期档,该月已有近30部影片定档,此外,7月还有《外太空的莫扎特》、《流浪猫鲍勃2:鲍勃的礼物》等影片待定具体档期。其中,《1921》、《革命者》、《白蛇2:青蛇劫起》、《燃野少年的天空》、《怒火·重案》等影片关注度较高。

对于即将到来的暑期档,鸿水认为,暑期档是传统的观影旺季,票房总体走势与市场上是否有强片息息相关。“从目前定档的影片观察,暑期档前半程没有太多大片入场,市场表现可能会较为冷淡,后半程随着更多强片加入,预计会有升温的趋势。此前,《战狼2》就属于暑期档后半程上映的影片,创造了当时中国电影票房的纪录,如果今年暑期档有具有号召力的影片出现,应该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