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能源占比再创新高 重庆6月销量达4万辆
07-24 10:18:1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获悉,重庆市场6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4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7.8%。尽管重庆市场依旧是以燃油车为主,但占比下滑到了85.4%。而新能源汽车占比持续突破10%,达到了12.5%。

6E0B2D56A2CE209DD7B62A4C61ED56F2.png

新能源汽车走高 宝马成唯一入围榜单的豪华品牌

从6月新能源销量情况来看,整个市场向上发展的态势非常积极。榜单门槛进一步提升,15款入围车型单月销量均过百辆,创下了重庆市场最好的单月成绩。比亚迪以1146辆的成绩力压特斯拉,重新回到了单月销冠的位置,且市场占比更是达到了22.7%。同时,比亚迪还单月入围4款车型,成为了“大赢家”。

33CC82C1227A4399CE1E951D491EF76C.png

特斯拉销量依旧强势,ModelY与Model 3销量排名靠前。其6月销量达727辆。长安汽车以376辆的成绩,暂居榜单第三位。

造车新势力方面,理想、小鹏、蔚来、哪吒也都是榜单的常客。而宝马成为了唯一一个入围榜单的传统豪华品牌。

FA610623B8FA9D91543E976C53967570.png

“东道主”优势明显 长安汽车拿下本土市场“销冠”

从6月份榜单的排名来看,榜单前三名依旧是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其中,长安汽车以5052辆的绝对优势领先。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间的竞争比较激烈,两者差距不到100辆。

宝马销量持续大涨,与长城汽车的差距仅在个位数,达到了1796辆,进一步拉开了与奔驰的差距,销量实力领跑豪华品牌。

2D31A0E9C7099F225151E2444C1AE49E.png

其中,轿车市场,长安逸动系列以968辆的成绩,重新超越了朗逸(907辆),夺回单月市场销冠的位置。宝马3系单月销量超500辆,超越了大部分的合资热销车。消费升级态势明显,除了宝马、奔驰、奥迪、特斯拉等多款车型入围外,帕萨特、凯美瑞等热销合资B级车也进入了榜单。

SUV市场,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CS75系列、CS55系列、长安欧尚X5、长安欧尚X7等多款车型都顺利进入榜单前十,本土作战优势明显。得益于DMI车型的热销,比亚迪宋系列6月销量达到了328辆,顺利位居榜单第8位。

MPV市场依旧比较低迷,仅4款车型月销量过百辆。不过,细看还是亮点颇多。比亚迪秦D1堪称黑马,以148辆的成绩,直接力压别克GL8,夺得了榜单第二位。传祺M8单月销量破百辆。枫叶80V以60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6位,这也是首次入围榜单前十。

7月步入传统淡季 受困于“缺芯”等因素销量或将下滑

数据显示,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6.1%,同比下滑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3.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从区域指数情况看:6月全国总指数为56.1%,北区指数为54.5%,东区指数为56.8%,西区指数为54.6%,南区指数为60.0%。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受益于经销商面临上半年的销量冲刺以及重庆车展的促进作用,重庆市场6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实现了同、环比双升,大致符合预期。对于7月份车市的看法,随着车市进入淡季,再加上重庆车展对需求的提前透支,以及部分合资品牌芯片短缺问题尚待解决。综合来看,预计7月份市场的销量环比将出现一定下滑。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