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未来你我的生活有啥新变化?
07-29 19:50:14 来源:上游新闻

3.jpg

服务业和百姓生活联系紧密。今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这将对你我未来的生活带来哪些新变化?

4.jpg

在7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介绍,通过开展综合试点,重庆将实施一系列开放创新举措,在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商品和服务,满足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例如,通过试点将提供更丰富的国际商品、更优质的服务及更优良的国际购物消费环境。试点中提出,创新进口商品展示交易试点、增加邮件快件进出口通道,建立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这将吸引更多国际品牌入驻重庆,更多优质的国际商品和文化娱乐服务也将进入重庆市场。”许新成说,伴随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重庆市民在家门口就可直接买到品种丰富、价格公平、品质保障的高端商品,体验更多国际文化娱乐服务。

其次,试点将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试点明确支持港澳服务提供者设立独资医疗机构、外资合资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提出放宽外商捐资举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准入。

这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国际高尖端医疗和养老机构落户重庆,以更实惠、更便捷的方式满足高品质医疗养老需求。试点还在跨境医疗保险产品、互联网医疗、医药研发等方面开展探索,未来人们可以直接在境内理赔跨境商业医疗保险,通过互联网享受更便捷的国际医疗服务,更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到国际医疗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

试点中还将提供更国际化的高端教育资源,支持与国外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支持引进国际教材和国际考试机构,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通过试点,未来重庆学生将有更多国际化的高品质教育资源可供选择,有利于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丰富教育供给,满足多样化、品质化教育需求。

此外,试点将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体验。试点支持开放第五航权,允许外商投资旅行社开展出境游业务。未来重庆将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市民出境游的线路和产品也更多样。

试点还鼓励举办国际性文娱演出、艺术品和体育用品展会,必将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文化娱乐产品,让大家在重庆欣赏到更多世界顶级演出表演,市民的文化生活将更丰富、更多元、更国际化。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何昊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