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评论|红胡子:监管部门绝不能让ST步森的实控人“失控”
07-31 21:26:46 来源:上游新闻

ST步森实控人王春江,面对监管部门浙江证监局的约谈通知,视为空气,不仅放鸽子,而且连回音都没有。这不,7月30日,浙江证监局针对7月20日发出的约谈通知,不得不再下一道函:请说明至今未到我局参与谈话的具体原因。

所有的公司,都应该在法律法规的边界里运行,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上市公司,更是不能随心所欲,毕竟你是公众公司,千百万股民,是你的投资人,占有公司绝对话语权的实控人如果“失控”,对投资人来说,则意味着风险,而且是不可控风险。因此,接受法律法规边界的捍卫者——主管部门的监管,是任何一家上市公司及其实控人必须遵守的最基本的行为准则。

但ST步森实控人王春江就胆敢不去证监局“报到”,更是不知所踪,监管部门甚至不得不在函件中提出“请说明是否出国”。当然,函件中更重要的内容则是要求ST步森说明王春江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并说明其是否具有资格继续担任董事长。

就目前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说,虽然证监部门走的是程序,但实控人连监管部门都不见,则意味着实控人连最基本的法律法规边界都不顾,那还有什么资格继续担任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作为掌舵人对投资者负责?

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让人推测,实控人王春江要么根本就控制不了这家公司的运行;要么就是对公司未来前途无法掌控,干脆就地躺倒摆烂;而更恶意的推测则是实控人已经走出了法律法规的边界,没有胆量去面对监管部门。

无论是哪一种,都意味着ST步森这家上市公司,已经背离了一家上市公司应该有的基本初衷:为相信你的投资人创造价值,哪怕是在ST的窘境下,也应该为相信你的投资人创造相信你的“希望”。

只可惜,在ST步森这里,投资人的“相信”变成了找不到答案的疑问:“信什么?”

基于此,证监部门绝不能让ST步森的实控人“失控”。这不仅关乎ST步森投资人的切身利益,更重要的是,还关系着证券市场最基本的规则生态建设。

就ST步森来说,这样的摆烂操作,与其说它还套着一层资本市场的壳活着,不如说它已经死了。

作者:张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