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胖哥俩肉蟹煲两家门店使用过期食材被曝光 创始人致歉
08-27 08:3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胖哥俩肉蟹煲北京两家门店因使用过期食材事件被曝光,已停业整顿。昨天下午,胖哥俩肉蟹煲创始人张灵瀚流泪鞠躬,向广大消费者致歉。他表示,将积极回应广大消费者的关切,加速阳光厨房改造,通过厨房内增加监控设备等方式,使厨房更加透明化、可视化。

涉事门店停业整顿全国门店立即整改

据介绍,胖哥俩肉蟹煲创始于2008年,目前在全国开设400余家门店。此次被曝光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组,加强对门店员工的教育培训,认真学习操作规范和相关流程。

同时,全国400多家门店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对所有工作人员加强流程方面的培训。公司还要求全国各门店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部门的检查工作,如若发现问题,积极认真整改。

全国各门店同步加速阳光厨房改造

针对目前暴露出的问题,公司有何整改举措?张灵瀚回应称,公司从多个方面入手进行整改。加快阳光厨房改造,增加监控设备,使厨房更加透明化、可视化,让顾客更加直观地了解制作过程。通过厨房内增加监控设备等方式,使厨房更加透明化、可视化。实时监控内容将有三方面用途。一是在店内装设显示屏向消费者展示,让更多顾客直观看到监控内容,更放心食用;其次,针对喜欢点外卖的消费者,公司在线上平台商家信息中增加门店的实时监控内容,顾客用手机就可以对监控内容一目了然。此外,积极配合相关监管部门,尽快将店内实时监控信号接入相关监管平台。

同时,门店员工完善奖惩机制,通过内部竞聘和外部招聘,增加区域管理人员数量,充实监管力量,提升内部监管水平。同时将加强第三方监管力量,包括增加和第三方监管公司的合作频次,更及时有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将试点消费者“自选”螃蟹

曝出问题后,不少消费者对该品牌食材是否新鲜存在顾虑。针对这个问题,张灵瀚介绍,针对各家门店当天用不完的食材处理问题,公司此前有一套操作规范。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细化流程,全国各门店每天在营业结束后将剩余已加工的食材进行废弃处理时,须增加视频、照片,并上传区经理,记录在《厨房损耗登记表》中,做到全程留痕,形成监管闭环。

为了进一步让顾客放心,今后在门店经营中,如果顾客提出自己挑选螃蟹的需求,门店将根据顾客意愿操作,通过包括询问顾客是否需要通过做记号等方式,确保顾客自己挑选的食材最后上到餐桌。

据悉,肉蟹煲已在北京门店试行自选食材的办法,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意愿,再进行完善和优化,寻求让顾客最为放心的解决之道。这项举措也将在全国其他门店复制推广。

张灵瀚介绍,公司将积极回应广大消费者的关切,将多渠道扩大监管途径,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比如,将从消费者中随机抽取“神秘顾客”,让他们以第三方监督员的方式来店内体验,发现问题可以直接和公司沟通。

原标题:两家门店使用过期食材被曝光 创始人回应致歉“胖哥俩”试点消费者自选螃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