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公开征集水、大气环境违法线索
09-06 15:07:3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 为推动全市水、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依法打击涉水、涉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巩固饮用水水源地、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专项行动成果,加强工业企业和堆场、在建建筑工地大气监管执法,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于9月下旬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联合督导帮扶。为拓宽违法线索来源渠道,现面向全社会征集违法线索。

违法线索征集范围包括无排污许可等环保手续擅自排放废水、废气,或超标排放废水、废气的;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违规新建、改建、扩建与规定不符的建设项目、非法设置排污口的;未进行预处理,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的;餐饮废水错接、漏接进入城市雨水管网的;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包括COD去除剂),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通过偷排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堆场、建筑工地未落实扬尘防控措施,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的;其他涉水、涉气的环境违法行为。

市民可通过电话举报,号码:12345;来信举报,收信地址:两江新区嘉蓉路重庆环保科技产业园,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人民来访接待室,邮编:401120;微信举报,“重庆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右下侧“办事服务”功能“生态环境有奖举报”模块。

据了解,此次违法线索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8日。通过来信和微信方式举报的线索经调查核实,符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重庆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试行)的通知》(渝环〔2020〕73号)相关规定的,按规定标准给予奖励。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