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凝心聚力传播“重庆声音” 重庆打击侵权假冒专题栏目正式上线!
09-14 18:00:2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4日,为充分展示重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成效,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讲好打击侵权假冒“重庆故事”,传播保护知识产权“重庆声音”,重庆打击侵权假冒专题栏目正式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上线!

据介绍,专题栏目共开设了“走进打击侵权假冒”“聚焦部门联动”“打探区县风采”“典型案例在身边”“识假辨假擦亮眼”五个栏目,报道重庆打击侵权假冒各成员单位及区县双打办,以图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现重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动态,曝光典型案例,带领公众了解政策法规,提升抵制侵权假冒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以“聚焦部门联动”栏目为例,目前该栏目已报道的成员单位包括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检察院以及重庆海关等,聚焦成员单位在打击侵权假冒和维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动态。集中力量,凝聚合力,展现部门协作联动,全力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探区县风采”栏目集中报道重庆各区县双打办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工作的最新动态,展现各区县在加强重点市场监管、聚焦重点区域打假、突出重点商品治理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效。目前,该栏目已累计对包括渝中区、南岸区、九龙坡区、綦江区、江津区等在内的10个区县进行报道。

据统计,目前专题栏目累计已报道重庆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员单位及区县动态新闻共计38篇,其中,成员单位17篇,区县双打办21篇。报道形式包括图文、视频、直播、嘉宾访谈等等,多形式多角度生动呈现重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宣传效应。

今年以来,重庆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创新宣传方式。市双打办下发《2021年重庆市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各区县双打办和成员单位年度双打宣传工作指导,定期运维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重庆子站,及时发布动态信息135篇,被主站转发信息27篇。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依托媒体影响力和专业度,对全市双打工作的所有市级部门、所有区县实行宣传全覆盖,并深挖创新亮点,打造重庆双打品牌。注重把握重要时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市双打办以“重拳严打多方共治 撑起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伞”为题,接受媒体专访,播放量达45.3万次。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市双打办开展“五个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主要包括一次典型案例分析,一次识真辨假科普,一次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一次现场访谈和一次双打工作数据报道,全网浏览强超过274万次。三是注重聚焦重大活动。今年重庆作为全国统一集中销毁活动分会场,在销毁活动当天在40家媒体发布原创稿件65篇。8月23日至25日,重庆市召开智博会期间,制作一批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多角度宣传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精神,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针对性和吸引力。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