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边游、亲子游引爆国庆假期 国庆第一天圣名游乐城游客超8万人次
10-02 13:31:14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假期拉开欢乐的大幕,今年国庆许多市民都取消了到外地旅游的计划,不出远门留在重庆过节。周边游和亲子游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重庆主城最大的不收门票的主题乐园圣名游乐城,国庆假期第一天,游客量超过8万人次。游乐城相关负责人称,游客高峰将出现在2-5日,预计将达10到15万人次。

今年国庆期间,渝北圣名游乐城举办主题为“致敬国粹,梦创未来”的国庆趣游嘉年华,既有汉服国潮秀、唐宫歌舞、川剧绝活儿变脸、滚灯表演;同时还能体验“中国的骄傲——天宫空间站”……吸引了大批市民带着孩子来此打卡游玩。

10月2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跟随络绎不绝的人流来到渝北回兴的圣名游乐城,现场一片火爆欢乐的气氛。早上10点不到,游乐城各个游乐设施前就挤满前来游玩的市民,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市民大都是举家前来,尽情享受国庆假期的快乐、亲情和放松。

一家三口专程从涪陵开车来游玩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原本打算带孩子去北京新开的环球影城,但出于疫情防范的考虑,最终还是决定不出远门,就在重庆周边游玩。从网上查到圣名游乐城国庆期间活动很丰富,又不收门票,便一家前来打卡;特别是川剧、汉服国潮秀的表演,让孩子在游玩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不虚此行。

“汉服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传承了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与博大精深。国庆期间,我们游乐城专门邀请30多位汉服爱好者每天在园区实景走秀,呈现出一场跨越时空的视觉盛宴,让游客们近距离欣赏到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明之端庄……一起感受中华衣冠和文化之美。”圣名游乐城工作人员介绍。汉服爱好者樱十八说:“汉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现,我们穿着汉服过国庆,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觉得特别有意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月1日国庆当天刚刚对公众开放的太空空间站探索乐园,是按照我国天宫空间站1:1大小打造的空间站模型,占地2000多平方米,分为货运飞船、实验舱、核心舱、连接舱、功能舱、载人飞船等6个体验区;同时还展示了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多个模型;而空间站外高达9米的宇航员充气模型和仿真模型,更是吸引了市民举着小国旗络绎不绝前来拍照,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

此外,国庆假期每天上、下午各一场的变形金刚、cosplay、欢乐小丑巡游,以及国庆假日花草集市,同样精彩纷呈,让市民应接不暇。

圣名游乐城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节日期间人流量较大,来景区游玩时,尽量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图片/视频 杨新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