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江北机场今日迎来返程高峰 国庆7天迎送旅客约88万人次
10-07 19:13:4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重庆江北机场获悉,今天重庆机场迎来了返程高峰,全天预计起降航班950架次,进出港旅客将超过13万人次。

国庆长假7天,重庆江北机场安全态势平稳,疫情防控正常有序。据初步统计,重庆江北机场7天长假累计进出港航班6208架次,旅客吞吐量87.83万人次,日均迎送旅客12.55万人次。

QQ图片20211007191422.jpg

近年来,重庆作为全国热门旅游城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打卡游览。据统计,国庆期间热点航线主要集中重庆往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济南等地。重庆市民青睐的短途及高原游,如昆明、丽江、长沙、九寨沟、拉萨等地的航班客座率也较高。为了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重庆江北机场协调各大航空公司在热门航线上增加投用波音787、空客330等大型宽体客机,旅客出行享受到了更宽敞的座椅和舒适的机舱环境。

此外,重庆江北机场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庆前夕启用“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机场公共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等执法力量严厉打击候机楼揽客等行为。针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的旅客,只需将身份证“零接触”放在识别设备上识别即可,绿码旅客可快速有序通行。目前,重庆江北机场共安装了11台数字广东生产的自动核验设备,分布在T2、T3航站楼各出发及到达口。为确保机场公共区域良好秩序,机场综合执法支队主动与机场公安分局、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制定“7+2”联合执法机制。国庆期间T2、T3航站楼已连续开展40余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投入综合执法人员超50人次,处理违规揽客人员120余人次(其中行政处罚12人次,法制教育111人次),有效震慑了江北机场辖区内的违规招揽旅客行为。机场公共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与公安等执法机构的联动,持续打击不正当揽客行为,为旅客努力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重庆江北机场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进入航站楼的所有人员需主动配合防疫检查,必须佩戴好口罩,查验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一切正常方可进入。有乘机出行计划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来渝返渝旅客抵达机场后,请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以备查验,离开机场请严格遵守重庆市防疫制度。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