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博腾股份前三季净利预增45%~55%,新大正预增29%~31%
10-12 20:35:54 来源:上游新闻

两家重庆民企对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喜。

10月12日,医药定制股博腾股份(300363)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月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20.09亿~20.83亿元,同比增长35%~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亿~3.70亿元,同比增长45%~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亿~3.62亿元,增55%~65%。

其中7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0亿~7.88亿元,同比增长35%~40%;归母净利润1.40亿~1.51亿元,同比增长30%~40%;扣非后净利润1.47亿~1.57亿元,增幅为45%~55%。至此,公司已连续11个季度业绩增长。

对此,博腾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拓展和丰富产品管线,持续提升技术能力、产品交付能力和获单能力;同时,随着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进一步提高,以及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公司制剂CDMO和基因细胞治疗CDMO两大新业务板块尽管已陆续开始交付订单、贡献收入,但由于研发技术能力建设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因此仍处于亏损阶段,合计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约2500万元;前三季度,该两大新业务板块合计减少公司归母净利润约7100万元。

公司展望,未来这两块新业务将成为全产业链CDMO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三方物业股新大正(002968)也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4.28亿~14.46亿元,同比增长6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1.18亿元,同比增长29%~31%,每股收益0.71~0.72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利润双双创新高,增长提速明显。其中营业收入超过业绩指引预期,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解锁目标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不低于45%,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全年营收增幅目标为45%~55%。同时,这一增速也超过了今年上半年58%的增速,意味着公司第三季度收入继续发力。

新大正表示,营收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市场拓展持续大力推进。第三季度,公司新进项目数量57个,新增服务面积1044万平方米;1~9月累计新进92个,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约14亿元,饱和年化合同收入金额约6.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60%。其中重庆以外区域市场拓展量占比超80%。7月至9月,公司新中标了深创投广场、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多个重大及标志性项目。

二是合资合作及并购公司的影响。去年以来,公司并购四川民兴物业,合作设立青岛大正融源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市大正辉尚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南阳新大正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合资公司,上述项目带来的既有项目及新拓项目为收入增长作出了较大贡献。

三是延伸服务及增值服务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注重对在管项目的服务范围及服务内容的延伸拓展,通过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广的物业服务,实现在管项目的收入增长;同时,全力打造增值服务能力以辅助传统业务,通过开发创新产品,不断试点落地,寻找共性并复制推广,从而拓展产品规模,提升盈利能力。

对于净利润增幅不及收入增速的原因,公司解释:一是新进项目数量大幅增长,由于入场前期必需的项目员工培训、固定资产及耗材投入等原因,导致项目前期成本较高。不过,随着项目的逐渐成熟,相应的成本将逐渐回归到正常水平。二是加快战略推进,夯实发展基础,加大了人才培养和招聘力度,调整优化组织架构,着力城市公司建设,导致短期内销管费用增加;但这是保持竞争力的必要投入,有利于奠定未来中长期成长的坚实基础。三是受疫情防控、社保优惠逐步到期等环境及政策因素影响,人工成本增长超过1300万元。四是确认股权激励费用999万元,影响净利润约849万元。如剔除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增幅为37%~41%。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