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发放创业贷款3.3亿元,带动就业超2万人
10-17 11:59:4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017120303.jpg

记者从渝北获悉,为提升创业者创业技能、对接创投资源、助力双创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渝北区通过创业创新大赛,使得该区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同时,“十三五”期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72笔,总金额3.33亿元,带动就业超过2万人。

记者获悉,为提升创业者创业技能、对接创投资源、助力重庆双创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渝北区已举办两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近年来,渝北区更是大力开展助力双创的活动,使得该区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QQ图片20211017120308.jpg

据了解,在创业担保贷方面,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万元,3年内全额贴息,将最高贷款额度30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比例提高到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给予贴息,“十三五”期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72笔,总金额3.33亿元,带动就业超过2万人。

而在强化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和指导方面,按照“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原则,成功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4家、市级留学人员创业园1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累计孵化企业3187户,带动就业3.67万人,累计为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创业工位1140个,秉持“一基地一特色”,充分发挥孵化基地自身优势,形成以孵化基地为核心的生态圈磁场作用。

“十三五”期间,渝北区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开展事务代理、培训、讲座、创业沙龙等各种创业服务5000余场次;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指导各创业孵化基地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区创业孵化基地累计为入孵企业和创业者减免房屋租金、水电物业、增值服务等费用1100万元,带动就业6945人。      

此外,在持续打造“创享渝北”创业服务品牌方面,通过创业沙龙、创业讲堂、创业大赛、创业典型宣传等系列活动,按照“一年赛服务、一年赛项目”的原则打造“创享渝北”创业服务品牌,提升市级创业型城市形象,“创享渝北”创业服务品牌自2017年以来,已依托临空数贸就创汇、区内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累计开展“创享渝北”创业服务活动4000余场,挖掘100余个优质项目进入渝北区创业项目库,推介了超过200余个区内优质项目参加国家级、市级创业大赛。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