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首次!“重庆造”氢动力卡车完成了成渝干线物流示范
10-17 12:09:1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氢能卡车市场化运营再传好消息。10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近日,庆铃博世8.3吨氢动力卡车完成了成渝干线物流示范,单程近400公里。

近日,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中石化半山环岛加氢站加满氢气(11公斤)后开始了本次示范运营。

行驶约50公里后,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到达重庆西部物流园进行货物装载,而后启程驶往安博成都龙泉物流中心进行货物卸载。随后,该氢动力卡车在四川能投加氢站结束了本次行程。全程总计379.81公里,期间未进行补给。次日,在四川能投加氢站补给9.5公斤氢气后,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再次从成都出发,满载矿泉水返回重庆,到达重庆九龙坡中石化半山环岛加氢站,圆满完成国内氢动力商用车首次干线往返示范运行。

据介绍,庆铃博世氢动力商用卡车续驶能力超过550公里,在本次单程近400公里的成渝干线物流示范中,实际综合氢耗指标低于2.6公斤/百公里,单公里运营成本约0.6元,相比同吨位燃油车五年内节省营运成本在十万元以上。

同时,这款车进城限制少,享重庆市特殊政策支持,进城不受限制;长质保,关键总成燃料电池质保期6000小时(运行时间),动力电池5年20万公里。

据悉,本次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完成干线物流往返运行在国内尚属首次。本次氢动力物流干线示范运行打通了成渝氢走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