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赔案放大镜:在白血病面前,新华保险帮她没花一分钱
10-30 11:54:04 来源:新华保险

1.png

家住山东泰安的Z先生常年在外打工,尽管平时忙碌但风险意识较强,为自己及妻子X女士都购买了新华保险的《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并附加了《附加住院无忧医疗保险》、《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等医疗险产品。

2020年5月,X女士起初觉得有些头晕发热,本以为休息几天就没事了,谁知病情却逐渐加重,最终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医生告诉X女士,虽然她患的是白血病,但是病情较轻,经过骨髓移植治疗,通常愈后良好,但治疗花费需要几十万元。“几十万元”对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不啻于一个天文数字。后经丈夫提示后,X女士马上拨打了95567电话报案。

理赔情况如下:重疾险赔付:在筹集治疗费用期间,X女士的家人正式向新华保险提交了理赔申请,经公司审核后于申请次日做出 赔付决定,赔付保险金17万元(其中包括重大疾病保险金10万+特定严重疾病关爱金2万元+前十年关爱金5万元)。

医疗险赔付:X女士随即收集医疗票据,向新华保险提交了第一次医疗理赔申请,仅仅不到一天的时间,近6万元的医疗理赔金便汇入了X女士的账户。

2020年9月,X女士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行骨髓移植。本次治疗全程总计花费35万余元,社保报销9万元,新华保险理赔了剩余26万余元,医保加商保,X女士没有额外支付一分钱。

截至2021年4月,X女士骨髓移植及后续住院治疗,一共提起理赔申请5次,共计赔付医疗保险金60余万元。

当新华保险工作人员再次探访X女士的时候,她感动地热泪盈眶,“当时医生说出白血病的时候,我所有的希望都消失了,现在前前后后80多万的保险钱给了我一次新的生命,我感谢新华保险!”

案例分析

我们都希望人生能够岁月静好、细水长流,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或意外就可能导致生活被改变。而保险则能在变故来临时,尽可能守护生活原本的模样。

在上述案例中,重疾险与百万医疗发挥了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作用。重疾险解决了因病误工的损失、家庭看护开销以及后续康复的费用,百万医疗则承担了住院看病的钱。在巨大的医疗费用面前,重疾险+百万医疗成为了客户对抗疾病的强大后盾!

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进步,许多重大疾病的治愈率也越来越高,但是与此同时,治疗费用也不断上涨,很多家庭因为药价和医疗费用陷入困境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

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需要多少?由中国精算师协会于2020年12月发布的《国民防范重大疾病健康教育读本》整理了20种重大疾病所需的平均治疗费用,可供参考:

2.png

随着重大疾病高发化、年轻化,我们必须对可能面临的高额医疗费早做打算。提前给自己或家人买一份保障,将在风险来临时,在很大程度上免于因钱所困,让家人在生命和金钱之间做选择。

愿人人都能远离疾病痛苦,即使遇上,也有法可解、回归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