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蓝黛科技前三季净利增497%拟股权激励 联手西门子搞新能源
10-31 16:46:0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9日,汽车传动和触控显示双主业的重庆蓝黛科技(002765)公布2021年三季报,今年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同比增长35.64%;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497.56%;扣非后净利润1.15亿元,增2539.20%,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蓝黛科技同时宣布,拟股权激励,授出805万股限制性股票,与西门子战略合作搞新能源汽车传动。

2023年净利润目标不低于3亿元       

蓝黛科技今年前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966亿元,同比增长 2294.36%。其中7到9月营收6.55亿元,同比下降21.33%,归母净利润5669万元,同比增长104.32%;扣非后净利润3814万元,增幅90.69%。

e5e49cfb7d9cd608191a26124307f56b.jpg

▲蓝黛科技璧山厂区  记者 刘勇 摄

蓝黛科技三季报股东数为35188人, 半年报为43470人,大为减少,筹码趋于集中。     

公司同时还推出了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总计80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1.40%,拟向吕丹等76名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授予745万股,授予价格为3.46元/股。

主要业绩解锁条件为:2021年-2023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元、2.5亿元和3亿元,同时,动力传动事业部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4000万元和7000万元,触控显示事业部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亿元、2.1亿元和2.3亿元,股权激励计划预留60万股。     

10月29日,蓝黛传动报收6.69元,跌1.47%,换手率5.30%,动态市盈率24.81,总市值38.48亿元。 

联手西门子搞新能源汽车传动  

蓝黛科技同时宣布,公司近日与西门子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和减速器总成及零部件领域开展合作达成战略共识。

QQ图片20211031164602.jpg

▲蓝黛科技董事、总经理朱俊翰 记者 刘勇 摄

天眼查数据,西门子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为Valeo Siemens eAutomotive Germany GmbH(法雷奥西门子电动汽车德国有限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1600万欧元。

法雷奥西门子电动汽车德国为全球电动/混动汽车制造商研发、制造和销售高压电机系统、电机控制器系统及车载充电器系统,主要客户覆盖国内外知名品牌汽车厂商。上海子公司依托母公司在电动/混动汽车动力传动方面的系统设计能力、工程能力以及在牵引电机产品方面丰富的实证经验,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和部件的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服务于中国、欧洲等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促进合作领域各类项目的获取和实施,并利用自身市场、业务资源优势,推进双方共同发展。

西门子方面在面向全球市场为国际知名品牌汽车厂商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为蓝黛科技提供项目合作机遇,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服务的导入和推介,以扩大战略合作的范围及效果;蓝黛方面则利用其项目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售后服务资源及实践履行能力优势,负责就战略合作过程中各类项目的工作予以落实到位。合作期限三年,自2021年10月27日起至2024年10月26日止。

蓝黛科技表示,协议签署及后续履行将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传动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彭芹 谢冰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