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50只A股标的,11月30日生效
11-12 09:36:28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12日,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了11月份季度指数评审结果,调整结果将于2021年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MSCI此次季度评审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变化,仅对部分A股股票标的做出调整。

具体来看, 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11只个股,其中包括58只中国股票(含A股、港股及中概股等);剔除105只个股,其中包括47只中国股票。按公司总市值衡量,MSCI新兴市场指数增加的三大市值最大公司是合盛硅业(603260)、中国中车(601766)和Krafton(韩国游戏公司、《绝地求生》出品方)。

其中,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50只A股标的,剔除29只标的。

除旗舰指数外,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以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成分股名单也有所调整。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53只,剔除30只标的。其中新增前三大标的包括合盛硅业、舍得酒业(600702)和藏格控股(000408)。MSCI中国A股在岸小盘指数中新增187只个股,剔除156只个股。

此外,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新增68只个股;剔除52只股票。以总市值计,合盛硅业、中国中车、中煤能源(601898)为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MSCI中国全股票小盘指数中新增231只个股,剔除235只个股。

近期MSCI更值得令人关注的另一动向是推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这是港交所上市的首只A股期货品种。

MSCI大中华区营运决策委员会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吴佳青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推出,以及之后所衍生的期货和ETF产品,有助填补A股市场对外资投资的系统性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让国内的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参与到一个更健康、注重长期投资及风险控制的投资生态环境,在长期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化、透明化、长期化、机构化和稳定发展方面有积极作用。

吴佳青进一步称,外资在资产配置上有五个主要考虑因素:一、长期历史表现;二、代表行业龙头;三、通透性及流动性;四、能代表整体经济的长期发展;五、ESG及气候方面的表现。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采用的行业中性策略,追踪MSCI全球行业分类标准所涵盖的11个行业中,覆盖广泛的行业,确保不存在行业板块偏差,以反映中国经济广泛多元化的特质。相对传统的市值加权的方式,MSCI的指数编制方式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代表性与均衡性,让投资者捕捉中国经济的增长机遇。同时,指数的均衡设计,可以较好的反映整个市场的取向,可以成为投资者在进行配置时的一个基准,和有助于管理投资组合的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