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港九11月17日起更名为“重庆港” 此前换届杨昌学出任董事长
11-13 13:37:0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2日晚间,重庆港九(600279)宣布,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公司证券简称将自11月17日由“重庆港九”变更为“重庆港”,证券代码“600279” 保持不变。

目前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于当日收到了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主业发展方向实控人等均不变

据介绍,重庆港九自成立以来,先后以资产重组、资产置换等方式,取得了重庆主城寸滩港、果园集装箱码头、果园港埠、江津珞璜港、长寿化工码头、万州红溪沟码头、万州江南沱口集装箱码头等重庆市辖区内规划布局的重点枢纽港、区域型专业码头及重点港口的经营控制权。经过20余年的经营发展,公司资产规模已是上市之初的15倍,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70倍。

此次,公司名称由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变为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由“重庆市九龙坡区盘龙镇盘龙五村113-13号”,变更为“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福港大道1号附1号”。   

公司表示,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实际控制人等均不发生变化。

目前,在长江流域重庆段600多公里岸线范围内,公司拥有集装箱、重件、化工、件散货、旅游客运等专业化码头(群),年设计货物吞吐能力7000万吨,客运吞吐能力1000万人次,拥有4个铁水联运换装港,铁路年装卸车能力达3000万吨,集装箱吞吐能力和货物吞吐能力分别占全市份额85%、30%以上。以港口为依托,公司还围绕铁、公、水多式联运,坚持大客户战略,充分整合各种物流要素资源,积极拓展贸易物流、供应链物流等业务,生产经营正逐步从传统单一的港口装卸模式向全程物流模式转变。面向未来,公司已确立了打造重庆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核心载体,全面建成西部现代综合物流航母企业的宏伟战略目标。

高层换届基本延续上届格局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港九11月8日召开了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

当天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杨昌学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聘张强任公司总经理。

杨昌学,男,汉族,1965年11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系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强,男,汉族,1966年9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系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分别也为上一届重庆港九董事长和总经理。

聘黄继、杨建中、刘晓骏、刘勇任公司副总经理,聘曹浪任公司财务总监,指定副总经理刘晓骏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杨建中,男,侗族,196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程硕士,正高级工程师。

刘晓骏,男,汉族,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正高级工程师。

刘勇,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会计师。

重庆港九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许丽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