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510万吨!河南省粮食仓容量位居全国第一
11-23 16:52:4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消息,粮食大省河南,不仅粮食产量高,粮仓“肚量”也很大。11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全省粮食标准仓房仓容已达9510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为确保粮食储存安全,近5年来,全省共投入资金87.29亿元,主要用于推进高标准粮仓、绿色仓储设施、应急能力建设,新建成标准仓房仓容1227万吨,维修改造仓房仓容2414万吨。随着粮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提升,截至去年底,全省气调储粮仓容达204万吨、低温准低温储粮仓容达369万吨。

与此同时,全省建成省级智能化管理平台1个、智能化粮库365个,逐步实现各粮库与省平台的互联互通,通过大力推进动态远程监管、粮库在线监控,确保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有效提高了粮食应急保障能力。

原标题:9510万吨!河南省粮食仓容量位居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