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行业动态|11月国内航班量环比10月份下降34.49% 国内运力最多航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重庆等城市
12-02 16:52:53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日,飞常准大数据研究院发布11月国内民航发展情况。根据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内航空公司执飞客运航班量220734班次,环比10月份下降了34.49%,同比2020年下降39.64%;相比19年11月下降44.34%。国内航空公司运力投入最多的十条航线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重庆、南京等城市。

12.jpg

南航投放运力最多,达694.45万座

11月份,我国国内航空公司执飞客运航班量220734班次,环比10月份下降了34.49%。同时,国内航空公司11月份的投放运力达3863万座,同比2020年下降了41.07%。其中,国内运力3805万座,同比2020年下降40.95%;国际/地区运力为58万座,同比2020年下降48.02%。在运力投放方面,南航投放运力最多,达694.45万座,东方航空执飞航班量最多,达36753班次。国航投放国际/地区运力最多(29.2万座)。

相比2020年,主要航空公司只有华夏航空国内运力实现增长,增长了47.66%。同比2019年,春秋、吉祥和华夏国内运力实现增长,春秋增长16.52%,增长最多;国际/地区运力方面,只有上海航空同比2020年实现增长,增长了23.55%,13家主要航空公司比2019年均下降。

吉祥航空整体飞机利用率7.28小时/天,排名第一,窄体机利用率也排第一(7.73小时/天)。厦航宽体机利用率4.23小时/天,排名第一。春秋航空以97.63%的航班正常率在主要航司中排名第一。

23.jpg

广州白云机场起降架次位列最多

在千万级机场中,广州白云机场起降架次位列第一(24961架次),起降国际/地区架次最多的是上海浦东机场(1411架次)。与10月的起降架次排名相比,厦门高崎机场疫情影响结束,位次上升最多,上升7个位次。海口美兰也上升了7个位次。成都双流、北京大兴、青岛胶东和沈阳桃仙机场受疫情影响均下降了5位,下降最多。

所有千万级机场的国内起降架次同比2020年均有下降。相比2019年同期,只有北京大兴实现增长;国际/地区起降方面,同比2020年有5家机场增长,同比2019年均下降。

千万级机场中,兰州中川放行正常率100%,排名第一。上海虹桥航班取消18.8%,取消比例最低。千万级机场的航班取消比例在11月普遍较高,与国内多地的疫情影响相关。

上海虹桥到深圳宝投入最多

航空公司运力投入最多的十条国内航线中,上海虹桥-深圳宝安排名第一,运力投入55.58万座,往返航班2376班次,航班正常率95.75%。

运力投入前十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重庆、南京的相关航线。

运力排名第一的国内航线上海虹桥-深圳宝安,有东航、南航、深航、春秋、吉祥、上航、厦航7家航司运营,其中东航运力占比最高,达到26.07%。

运力排名第二的国内航线广州白云-上海虹桥,有东航、南航、国航、春秋、吉祥、上航6家航司运营,南航运力占比最高,达到33.47%。

运力排名第三的国内航线北京首都-上海虹桥,有东航、国航、海航3家航司运营,其中东航运力占比最高,达到52.56%。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