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德阳副市长杨震投案自首 曾和蒲波共事
08-21 10:40:18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获悉,四川省德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发现,截止目前,德阳市政府网站尚未撤销对杨震的相关介绍。杨震作为副市长,负责民政、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事务、扶贫开发、国防动员、移民等工作,具体分管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扶贫开发局、市供销社、市政府征兵办公室等单位。联系部队、市气象局、德阳水文局、共青团德阳市委员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慈善总会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21103945.png

▲德阳市政府对于杨震的相关介绍。网络截图

杨震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8月7日,其以德阳市副市长、德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的身份,率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中江县、罗江区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工作。杨震现场检查了相关区县的防汛工作。

官方简历显示,1962年8月出生的杨震是四川罗江人,1982年3月参加工作,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大学学历。

杨震的工作经历多集中在德阳本地,工作早期长期在供销社系统工作1998年7月开始担任四川省德阳市供销社主任、党委书记。2000年9月,杨震离开了供销社系统,转任四川省德阳旌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09年调任四川省中江县委书记。杨震2011年10月调离中江县后,于2012年1月正式出任四川省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直到7年半后投案自首。

值得注意的是,因受贿罪被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的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蒲波,曾在2015年6月到2018年1月担任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工作上和杨震有交集。蒲波案通报后,四川省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蒲波案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把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