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验房师武汉验房被包工头带人围殴 两家装修公司抢着“认账”
12-25 16:12:0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0日上午,湖北武汉汉阳区新城璟棠小区门口,三名男子围殴验房师王鹏,其中两人手持甩棍,王鹏被打得血流不止。该起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

12月25日,北京宏杰盛建装饰工程公司一名负责人对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介绍,多家装修公司承担了璟棠小区的精装工程,行凶者之一的包工头薛某某又在多家装修公司承接了业务。12月23日,他在看守所探视了薛某某。薛某某称,王鹏验完房后,出具的验房报告载明了诸多装修问题。薛某某遂对王鹏产生不满。王鹏走出小区后,薛某某率看管材料的两名保安对王进行殴打。

微信图片_20191225161351.png

▲验房师王鹏在医院接受治疗。受访者供图

验房师被打 两装修公司抢担责

12月21日,上游新闻刊发的《验房师验完新城精装修房后遭“制服男”围殴,武汉警方已立案》报道显示,因业务量井喷,王鹏从翘楚网山西分公司赶到武汉承担验房工作。12月20日,王鹏来到新城璟棠小区,验了6栋和10栋的两套精装修房屋,并分别向两名业主出具验房报告。

验房报告称,两套房屋的装修均存在问题。

王鹏验完房后从小区北大门走出,三名穿着深蓝色制服(类似保安服,无袖章)的男子围住王鹏并殴打。王鹏死死抓着一名男子手中的甩棍,另一人趁机持甩棍朝王鹏背部和头部猛击四下,第三人虽没动手但始终挡着王鹏的去路。

案发后,武汉市公安局四新派出所介入调查。12月21日,该所向王鹏送达的结案通知书显示,行凶者系薛某某、杨某某、张某。

翘楚网武汉分公司江姓负责人介绍,薛某某等三人于12月21日落网,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是否达到刑案标准,还有待王鹏的伤情鉴定,“因办案需要,民警没告诉这三人的身份。”

令江姓负责人想不到的是,有两家装修公司都说,是他们的人打了王鹏。

12月25日,江姓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12月21日下午,总部在成都的一家装修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医院,说是他们的人打了王鹏,该公司诚恳向王鹏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赔偿。两人走后不久,他又接到了北京宏杰盛建装饰工程公司一负责人的电话,此人说是宏杰公司的人打了王鹏,愿意承担赔偿责任。

江姓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录音亦证实了其说法。

“王鹏验的是6号楼和10号楼,这两栋楼的整包商是北京宏杰盛建装饰工程公司。成都的装修公司整包的是5号楼,他为什么要承认?我也想不通。”江姓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191225161358.png

▲王鹏出具的验房报告显示,新城开发的精装修房存在诸多问题。受访者供图

新城施压后,装修公司想尽快了结

一人被打,为何会有两家装修公司争抢着担责?

北京宏杰盛建装饰工程公司一负责人道出了缘由。他表示,围殴事件发生后,甲方(即项目开发商,新城控股集团旗下武汉新城创置置业有限公司)给了装修公司很大压力,敦促他们尽快解决此事。薛某某除承接北京宏杰盛建装饰工程公司的业务外,还承接了总部在成都的一家装修公司业务。基于此,才会出现两家公司争相担责的情况。

北京宏杰盛建装饰工程公司负责人介绍,12月23日,他和薛某某的妻子前往看守所探视了薛某某,他问薛某某为什么要打人,薛某某说王鹏在验房报告上写满了问题,他觉得委屈,气不过。于是,他带着保安杨某某、张某在小区门口打了王鹏。

“这个事就是北京宏杰公司的事,动手打人不应该,我们公司愿意承担所有责任,再次向王鹏道歉。”北京宏杰盛建装饰工程公司负责人表示。

新城璟棠小区位于汉阳四新南路与四新中路交会处,是精装房小区,均价在一万五千元/平方米。上游新闻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了解到,目前该小区有两类保安,一类是物业公司聘请的,一类是装修公司聘请的用来看管材料的。打人的保安杨某某、张某系装修公司所聘请。

12月25日,王鹏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他的伤情正在康复,但经常会头疼,视力也有些模糊。目前,他已花了一万五千余元的医药费,都是由翘楚网垫付的。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