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宜宾通报4枪击毙醉汉细节:火药枪对准民警并点燃疑似爆炸物
01-20 19:44:28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9日,上游新闻以《四川宜宾男子酒后误伤亲属 民警怀疑其持有枪支开4枪击毙》为题,报道了四川宜宾市筠连县民警连开四枪击毙醉酒村民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1月20日下午,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筠连县政府官方微博获悉,1月12日事发当天民警到场后,被击毙的朱子贵曾将火药枪枪口对准民警,随后又将爆炸物点燃后冲向民警。为防止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开枪将其击倒。

▲1月20日下午,筠连县政府公开回应民警开枪一事。图片来自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1月20日下午4时许,筠连县政府通过官方微博“筠连发布”回应称,2020年1月12日晚21时许,筠连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警称,筠连镇居民朱子贵家里有枪,请警察快来收缴。接警后,筠连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前往现场途中遇到报警人的父亲朱小刚。他表示,自己在规劝醉酒二哥朱子贵时被其用刀片划伤脸部,且朱子贵还私藏有火药枪。

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在一房间内发现朱子贵手持一把疑似火药枪并将枪口对准民警,民警随即退到院坝,疏散围观人员并呼叫增援。期间,朱子贵走到大门口,并从手中一只黑色口袋里抓了一把疑似爆炸物放在地上点燃后形成火团,民警立即警告其放下手中疑似爆炸物。朱子贵拒不配合并继续走向民警,民警再次警告并鸣枪示警,“朱子贵无视警告和鸣枪示警,将手中疑似爆炸物点燃后冲向民警。”

筠连县政府通报称,为防止其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开枪将朱子贵击倒,后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针对民警开枪处置是否合法合规问题,宜宾市、筠连县人民检察院和筠连县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依据《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戴使用枪支规范》等规定,已同步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