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儿站在阳台 希望飞往湖北孝感支援的妈妈能看到自己
01-28 15:5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冯媛媛(左二)

“我郑重宣誓,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紧急医疗队,一切行动听指挥,响应号召……”前天(26日)下午,来自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冯媛媛,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誓师大会上庄严宣誓,随即踏上了飞往湖北孝感的飞机。而此时,他的丈夫李建寰正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排查疫情。

他们三岁的女儿则站在家里的阳台上望着天空,期待妈妈的飞机经过时能看到自己……

李建寰、冯媛媛,一个从警一个从医,一个是渝中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的一名民警,一个是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两人携手走过6年,育有一女,在这座3000多万常驻人口的城市,他们是一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夫妻。两人的工作都比较忙,但一直以来,相互理解,相互扶持,而照顾3岁的女儿重任则交给了冯媛媛的父母。

近日,疫情来袭,他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李建寰忙着上门入户排查疫情,冯媛媛则积极参加发热病人的检查、护理工作。两人比平时更忙了,大年三十团年饭都是在各自的单位解决。

湖北医务人员吃紧,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组建了20人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医疗队,冯媛媛得知后想要参加,李建寰大力支持。26日,冯媛媛随医疗队赴湖北孝感支援,被分在了重症监护组。从离开到现在,李建寰只接到爱人一条落地报平安的微信。“我知道她太忙了,我担心她却不忍心打扰她。”李建寰说,自己也很忙,也要坚守自己的阵地。他希望爱人能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疫情面前,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和团圆,我们别无选择,唯有‘逆行’。”李建寰坚定地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