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01-28 18:3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蔓延至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多个地区。重庆市民政局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对养老服务机构采取封闭管理

按照《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从1月25日起,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每日监控检查报告制度,切实加强进出人员登记检测管理、机构内部防护管理、设施设备消毒、老年人生活照料服务等工作,保障老年人健康生命安全,全面确保养老机构零感染。

做好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政局印发《关于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完善儿童福利机构应急预案,加强进出人员登记检测管理,组织儿童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相关防护工作,强化内部卫生消毒防疫管理,加强对返乡探亲儿童的宣传教育和防控监测。

劝导市民减少集中祭扫

1月25日,市殡葬管理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劝导市民减少前往公墓集中祭扫,从简治丧,尽量不举行集体告别仪式。石桥铺殡仪馆在服务场所醒目处提醒公告,倡导来馆治丧群众减少集体告别仪式活动,快捷办理遗体火化,并请示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对馆属崇兴生命纪念公墓、九龙陵园、平顶山公墓进行暂停服务管理。

取消原定2月2日的预约婚姻登记

按照市政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1月26日,市民政局取消2020年2月2日预约婚姻登记。指导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并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对已预约登记的准新人做好深入细致的耐心解释,争取准新人的理解支持。

累计接收支持疫情防控慈善捐赠资金5945.1万元

目前,市慈善总会、红十字基金会、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救助基金会已经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开始发起网络募捐活动。1月24日,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根据武汉市指挥部发布的捐赠需求,及时认领《驰援武汉,守护重庆》慈善项目,在腾讯平台、支付宝平台发起了募捐。

截至1月27日14:00,全市累计接收支持疫情防控慈善捐赠资金5945.1万元,其中网络募捐资金4445.1万元,企业捐赠资金15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