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特殊时期家人的安全最重要” 垫江八旬老人取消寿宴
01-28 18:2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取消80岁寿宴,这个是特殊时候,家人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今年80岁的唐代珍,正月初四这天准备在垫江过80岁大寿,因为疫情缘故,一家人商量取消过大寿。

早在几个月以前,唐代珍的五个孩子就开始张罗,采买了不少用品,就等着正月初四这天,一起团聚高兴一下。

唐代珍的女儿吴成芬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了筹备这场寿宴,提早预订了桌席,置办了糖果、瓜子,有三个姐妹远在新疆,为了给老母亲过寿,都是提前了好久预订机票,安排行程,专门赶来为老母亲过寿的。

“疫情来的突然,我们不得不主动取消,邀请的都是亲戚朋友,这个时候,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为了不让老人心里失落,孩子们给老人“做工作”。

“过寿并不是最重要的,孩子们能够聚齐回来看我,我心里就很高兴了。”唐代珍说,人老了,现在跟着大女儿和小女儿在重庆垫江生活,其他三个女儿远在新疆,孩子们工作忙,很少能够聚齐一起吃个饭。

今年过年整整齐齐坐了3桌,趁着这个过年和过寿,大家团团圆圆吃个饭就高兴,已经很久没有下厨的老人,还给孩子们做起了大盘鸡。

“好吃,还是小时候那个味道!” 唐代珍的二女儿在新疆某医院上班,“大概有10年没有回重庆了,上一次回来还是侄女结婚,如今侄孙女都快8岁了。”这些天她也一直给家人科普戴口罩、洗手的重要性。好日子多的是,待疫情结束后,挑个日子再给老母亲补回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