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生活必需品货源丰富,同时有20家应急单位库存补充
01-28 16:3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永川区部分市民担心生活必需品断档脱销,甚至部分超市出现蔬菜肉类一早即卖断货等现象。1月28日,永川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物丰价稳,目前市民每天生活必需品货源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同时有20家应急单位库存补充,不会出现断档、脱销情况。

请配刘翰书永川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稿件(4075458)-20200128163801.jpg

永川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控制及消除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的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基本稳定,该区专门成立了市场供应保障组,负责组织指挥、统筹协调全区各部门、镇(街)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针对市民所担忧的持续供应和价格问题,上述负责人回应,永川区各大商超通过增加备货、强化物流组织,能够满足市场消费需求,不会出现持续断档、脱销情况。从目前价格监测情况来看,市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相对平稳,有升有降,基本符合节日规律。

请配刘翰书永川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稿件(4075460)-2020012816380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永川区内的新世纪超市、人人乐超市和跳蹬河菜市,发现蔬菜、肉类、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琳琅满目,数量充足,市民正有序采购。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永川中心店店长龙燕表示,店内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数量不但没减少,供应量相对平时还有所加大。超市的消毒措施也严格按照规定落实,保障消费者有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请配刘翰书永川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稿件(4075462)-20200128163809.jpg

目前,永川区相关部门正密切监测粮、油、肉、菜、果、蛋、奶及成品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情况,加大产销对接,拓宽货源组织渠道,畅通生活必需品物流配送,适时增加储备及加大政府储备投放,稳定市场预期,满足市民生活需要。通过加强统筹调度,指导各大商超加大生活必需品采购投放力度,保证货架不空。同时加强市场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监测日报告日调度制度,随时掌握市场价格和供给情况,落实人员加强巡查,对生活必需品数量和价格进行监控,保证物丰价稳。还加强值班值守,对市民和商家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协调解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孔秀英 黄治森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