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为老丈母办寿宴 在被两次登门劝说后他终于想通了
01-28 17:4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傍晚,涪陵区白涛街道麦子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正勇总算松了口气。在村支部副书记周子平和村民小组长代清明的劝说下,村民周群友终于心服口服,答应取消了老丈母的七十寿宴。

1月23日,陈正勇接到街道通知,要求村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虽然临近放假,但他不敢懈怠和松懈,连夜召集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开会,迅速组织起了一支由57名党员参与的志愿者队伍。

GetAttachment (2).jpg

志愿者们放弃休假,从1月24日一早便开始走家串户,对每个村民小组逐户摸排,了解是否有在武汉打工的返乡人员,了解村民近期有无办酒聚会的情况。同时普及防疫知识,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和防护工作。

“为了做到一个不漏,我们还多次上门。”陈正勇说,第一天走访排查下来,发现有些住户走亲戚去了不在家,第二天他们又去。如果还是没碰上,便打电话询问,并劝告他们不要串门拜年。

通过走访得知,村民周群友为了给老丈母尽孝,打算正月初六(1月30日)在中国龙酒家为老人办七十岁的寿宴。1月25日,陈正勇连忙组织志愿者第一次上门劝说。

“第一次劝说弄得有些不愉快。”陈正勇说,那天周群友有些不理解,因为酒席都预定好了,请客的消息也很早就发出去了,“虽然他嘴巴上答应了,但我知道他心里有抱怨,思想上还没解决。”

1月27日,村支部副书记周子平和村民小组长代清明再次敲响了周群友家的门。“老周,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开不得玩笑哟!现在疫情闹得凶,办酒万一出了岔子,好事就变坏事了。”

这一次,志愿者们得到了周群友肯定的回答。“取消了,取消了,酒店的桌席全部退了。”周群友说,“多亏你们提醒,这两天我也看了很多信息,坚持办酒是有点大意和冲动了!”

GetAttachment (3).jpg

陈正勇说,在1月23日晚的会议上,村里就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不举办、不参与聚会,劝导普通群众取消聚餐。针对个别有办宴计划的家庭,村支两委班子带领党员志愿者,每家每户上门劝说。目前,村民自觉取消红白喜事酒宴5起、席桌240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