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设置11个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
01-28 19:3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今(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通气会获悉,巫山县设置了11个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控制感染源。

设立11个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

“各乡镇街道全面动员,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对武汉返巫来巫人员开展拉网式社区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武汉返巫来巫人员去向。”巫山县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巫山县在省界服务区、高速收费站、车站、码头、机场以及边界点等设立11个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且在与湖北相邻的乡镇及各村也设置了监测站,确保湖北入境乘客检测的全覆盖。截止27日,巫山县共检测湖北进入重庆的车辆1764辆,涉及人员7158人,其中有5人入境时有发热现象,后经检测,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家庭集体宴席退订12254桌

巫山县还取消了各类大型文旅活动,暂时关闭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场所。

“旅游景点暂停营业,餐饮单位暂停举办大中型聚餐活动,所有场镇暂停赶集。停运客运车辆、客运渡船。全县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和宰杀,组织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工作。”巫山县卫健委相关负责说,通过以上举措,尽可能减少公众聚集,阻止疾病传播。

据悉,截止1月28日,巫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46人次,共检查市场主体681户次,暂停活禽交易和宰杀场所(包括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活禽专卖店、餐饮服务单位)129户,引导餐饮单位不承接宴席4658桌,引导家庭集体宴席服务活动经营者退掉已订宴席12254桌,检查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217户次,责令整改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22户。

52名湖北籍商人暂缓回巫经商

“重点协调平湖市场湖北商户暂缓返巫经商,由平湖市场工作人员一对一负责联系,共计52名湖北籍经商人员同意暂缓回巫山经商,平湖市场也延后开市时间。”巫山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任人表示,平湖市场属于小商品批发市场,有商铺110个,其中有40个商铺有湖北籍商人经营,年前返回湖北的商人为52名,经协商这些湖北籍商人暂缓回巫山。据了解,巫山县平湖市场年销售额达1.5亿元,以前的开市时间均在大年初四左右。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巫山县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据不完全统计巫山县储备大米400吨以上,面条80吨以上,食用油200吨以上,储备量为日常销售量的5倍左右,能够满足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