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儿踏上了援鄂的列车 爸爸两天写下两封长微信“幺儿,你是爸妈的心肝”
01-28 18:5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幺儿,幺儿,你是爸妈的心,寄托,希望,幸福,骄慠……”这是一位父亲在当护士的女儿出发援鄂后发给她的。

1月28日早上,重庆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从重庆市火车北站出发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病区护士长匡雅娟也是其中的一员。

1月27日下午,还在渝北两路镇老家的匡雅娟接到出发通知,她才打了电话告诉父亲。得知女儿要出发的消息,匡爸爸给女儿发来微信,“幺儿,爸爸愿你远征平安,凯旋归来。” 匡雅娟的爸爸是一名退役军人,之前她试探着和爸爸提到自己可能要去湖北支援的事,当时他就很支持,27日下午,发完微信,匡爸爸就立即从沙坪坝开车到渝北接上自己,回家收拾行李,随后又把她送到医院。

1月28日一早,坐上了前往武汉的列车,匡雅娟收到了爸爸的第二封长微信,相比前一封信的鼓励,这一封信体现了爸爸深沉的爱意, 

“幺儿,爸爸深深的知道,你去支援武汉冒着多么大的生命危险和精神压力,意味着面临生死考验,说内心话,我和你妈把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好担心好害怕,因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幺儿,你是爸妈的心肝,寄托,希望,幸福,骄傲。但是,面对医院领导对你的信任和疫情灾难的需要和国家的需要,这是最好的选择,好儿女就是要冲锋在前,也是时代赋予你的使命。”

老匡是军人出身,平日里很少敞开心扉,这一次微信里的担忧让匡雅娟意外又感动,“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安全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