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出租屋多日敲门无人应 浙江绍兴疫情排查中抓获潜逃14年杀人犯
02-13 13:40:25 来源:上游新闻

疫情排查中,浙江绍兴的网格员发现,一户有人居住的出租屋,连续几日敲门都无人应答,这件事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注意。2月13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绍兴诸暨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出租屋内的男子系潜逃14年的杀人犯刘某。目前,刘某被羁押于诸暨市看守所,诸暨警方已与涉案地警方取得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213125721.jpg

▲2月10日,诸暨警方在疫情排除中抓获一名潜逃14年的杀人犯,目前嫌疑人已被羁押看守所。受访者供图

近日,诸暨市陶朱街道唐山村的网格员在开展疫情摸排工作时,发现某出租房3楼门窗紧闭,敲门也没人回应。但周围居民表示,该出租房内一直有人居住。随后的几天,辖区网格员多次敲门,但始终没有人开门。于是,辖区网格员将此事反映给了当地派出所。

据绍兴市公安局通报显示,2月10日下午,诸暨市公安局工业新城派出所和陶朱街道组成的排查小组在辖区开展疫情摸排工作,发现村子里租客拿不出身份证,自报姓名也查不到对应的身份,而且对民警的提问答非所问,不仅如此,他还拿出香烟塞给民警,试图套近乎,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惕,随即将他带回了派出所。

经核实,民警发现,该男子在14年前犯有命案。通报称:男子姓刘,今年42岁,未婚,湖南人。2006年,刘某在广东某厂杀害了同宿舍的工友李某后就一直潜逃在外,流窜多个省份。据刘某交代,潜逃的这几年,他从来不用自己的身份证,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已经记不得了。本以为现在特殊时期,“居家隔离”会很安全,不曾想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民警疫情防控排查的时候自己落网了。

目前,刘某暂被羁押于诸暨市看守所,诸暨警方也已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