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外公,原谅我!” 回家磕了几个头 他又投入一线工作
02-13 12:5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此刻,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周榆松正和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而他的亲人,才刚刚离世。

外公病重离世 他没能回家看最后一眼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周榆松是重庆永川人,疫情爆发后,他从早忙到晚,24小时连轴转,在万盛各收费站检疫点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值守着万盛的“大门”。

“儿子,你外公病情又加重,可能熬不过这关了,他想看看你,你能不能回来看他一眼?”2月3号早晨,刚要开展工作交接的他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周榆松是家里独生子,从小外公就对他疼爱有加,本该在外公病重时回家探望,但他考虑到防疫工作期间,大队所有人员都取消休假,24小时连轴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本来工作负荷就重,如果调换班,会让其他同事长时间连续上班,加重工作负荷。他安慰了母亲几句,随后继续开展防疫检查工作。

2月3日夜晚,正在疫情检查点开展检查的周榆松接到医院里母亲打来的电话。

“你外公,走了……”母亲哽咽着说道。

“妈,对不起,今年工作情况特殊……”迟疑十几秒后,他很快回过神来,安慰了母亲几句,就匆匆挂断电话,又投身到忙碌的防疫检查中去了。

给外公磕了几个头 他又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整夜不眠不休地检查,直到第二天早晨和同事交接班后,周榆松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大队,整个人终于松懈了下来,无力地趴在办公桌上,一言不发。同事以为他生病了,

“松松,你怎么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同事关切地问道。

“我外公走了!我……”此刻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转过头,早已泪流满面。

大队领导得知他的特殊情况,特准他即刻回家奔丧。而他回到家里,向老人家磕了几个头后,就从永川立即返回万盛,再次投入到紧张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更应该坚守工作岗位,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想这应该是外公最愿意看到的,我相信我的家人能够理解我、支持我。”周榆松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通执法人员奋战在一线,穿上制服,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24小时风雨无阻奋战在防疫一线;脱下制服,他们是普通家庭中的一员,是父亲、丈夫、儿子。只不过他们深知肩负的社会责任,坚守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把对家人的那份爱藏在心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