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名员工,24小时,3000公里……医疗物资生产人员返岗复工路
02-13 13:5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目前新型冠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医疗防疫物资紧缺已成“燃眉之急”。在地面交通受限的情况下,如何让生产防疫物资的人员尽快返岗保障生产,成为急需解决的一个难题。

新疆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20名医疗物资生产人员,需要从郑州迅速赶赴新疆恢复生产,行程超过3000公里,陆路不通,航空又没有直航……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疫指挥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阿拉山口市人民政府、库尔勒市防疫指挥部协调下,经过两家航空公司、多个机场合作,专门组建临时郑州、成都、西宁、库尔勒至阿拉山口的通程航线,其中库尔勒至阿拉山口专门为他们恢复航线,24小时后,20名员工达到新疆。

16.jpg

直线距离3000公里 两家航空公司合作 

2月14日,华夏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20名医疗物资生产人员,需要从郑州迅速赶赴新疆恢复生产,以保障医用产品原料的正常供应。

但是郑州市至阿拉山口市直线距离3000多公里,没有直飞航班,地面交通耗时过长。同时,航空需要中转郑州、成都、西宁、库尔勒至阿拉山口,特别是库尔勒至阿拉山口航线因疫情,已经暂停航线,一天内要跨越数千公里的距离,困难很大。

14.jpg

这名负责人说,为帮助及时恢复生产,华夏航空接到任务,发挥通程航班优势,第一时间联系航线合适的合作航司,经过多次沟通,最终与长龙航空达成合作,组建起郑州-成都-库尔勒-阿拉山口通程航班,两地中转合力保障返岗人员顺利返疆。

华夏航空国内合作分部经理马艳艳讲道:“尽管面临超协议范围、出票形式以及临起飞前被要求临时更替旅客等困难,但我们双方都知晓这些旅客是防疫物资生产的工作人员,所以在我们和长龙航空的合作下,想尽一切办法,也要保障他们在2月11日当天抵达博乐阿拉山口机场。”

11日上午11点35分,长龙航空GJ8069航班顺利将20名返岗人员送抵成都双流机场,下午换乘华夏航空G54941航班从成都起飞,晚上21点20分抵达库尔勒机场。

飞越数千公里  库尔勒至阿拉山口专门为他们恢复航线

郑州、成都、西宁、库尔勒至阿拉山口,一天内跨越数千公里的距离。22点53分,华夏航空G54327次航班平安降落在博乐阿拉山口机场,20名防疫物资返岗人员顺利抵达生产基地,次日一早投入生产线工作。

15.jpg

华夏航空市场新疆大区工作人员回顾: “成都至库尔勒航班基本为专机保障,库尔勒至阿拉山口也是专门为这批返岗人员恢复的保障航班。”为了实现当天抵达,需要在接到企业需求后快速完成停运航班的复航申请;中转机场的防疫压力非常大,需要专门调配人员快速完成体温测量、登记、值机、行李转运等工作。“我们是在多个防疫指导部、合作航空公司、中转机场的全力协助下,才顺利完成这个任务。”

华夏航空与其合作单位共同支撑起“绿色生命保障通道”,联合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人员返岗,即希望通过各自的力量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迅速恢复生产,从而早日攻克物资紧缺的难题,为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战役提供必要的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