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援鄂抗疫女护士许愿让梅西送儿子球衣,阿足协:马上送
03-09 12:24:5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8日,身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新冠肺炎重症病房的护士吴宇许下愿望:让梅西送儿子一件球衣,激励孩子成为国家青训队队员。让吴宇意外的是,通过网络传播,她的愿望在不到24小时内就有了回音。

▲8日晚,阿根廷国家足球队、阿根廷足协官方微博回复称,将送一件十号梅西球衣。微博截图

“护士妈妈您好,我们是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室,听到您的愿望,我们给您送上一件阿根廷国家队的十号梅西球衣。”8日晚22时01分,微博认证为“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的官方微博回复称,“希望您的儿子穿上偶像战袍之后,未来人生更加勇敢!拥有美好前程!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想办法跟您取得联系!”

“没想到这么快,医院宣传办的老师告诉了我这个消息。”9日上午10时许,刚刚睡醒的吴宇告诉上游新闻(微信报料号:shangyounews)记者,这让她感到十分意外。

吴宇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说,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同事来拍一段视频,希望她对着镜头许下愿望。“我还问,是那种容易实现的?还是那种难以实现的?”当时就想起为正在练足球的大儿子许个愿望:让梅西送给儿子一件球衣。

▲3月8日妇女节当天,援鄂抗疫女护士吴宇许愿想为儿子要一件梅西球衣。图片来自网络

吴宇说,她有两个小孩,踢球的是8岁大儿子“澍哥”。受爸爸影响,“澍哥”从4岁开始练习足球,原本长得很白净,但因踢球风吹雨晒,皮肤变黑了。但儿子爱上足球,他说愿意为自己所爱付出,待人接物方面慢慢有了变化。通过足球,儿子认识了更多小伙伴,也会关心人了,这是足球带给他的一个改变。现在一年之中,除了过年7天不训练,其他时间都要训练,每天晚上10点前没有睡过。

微信图片_20200309122817.png

▲吴宇为激励儿子踢球写下“加油”卡片。当事人供图

“我出来一个多月了,现在上晚班,时常零点后才下班,和孩子联系少了些。”吴宇说,自己刚出差的头一周,大儿子舍不得妈妈去武汉,都不想练球了。

吴宇介绍,儿子现在的偶像是梅西,原来是C罗;后来见梅西还会弹钢琴,就觉得C罗的人生太单调了,自己也开始练琴。

▲9日,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微回复,马上与湘雅医院联系寄送礼物。微博截图

9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官微在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微下方留言并表示感谢。随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微回复,他们会马上与湘雅医院联系寄送礼物!“希望他会喜欢,和妈妈一样勇敢,有爱!”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