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昌森林大火局部仍在燃烧,救援人员连夜驰援居民准备撤离
04-01 20:29:0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日晚7时30分许,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四川西昌市大营牛奶场、海南乡等地采访时发现,泸山部分地方仍然有明显山火,入夜后大量浓烟弥漫天空,火光很亮。

 ▲4月1日晚7时许,四川西昌城区,泸山靠近海南乡政府的森林火势。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4月1日下午3时,西昌市官方发布的火情信息显示,大营农场、高家山火线分布在响水沟山顶和高家山(电池厂山顶)两个位置,火线约1.5公里。当地有扑火人员940人,分2个组进行扑救。

 ▲4月1日晚7时许,四川西昌城区,消防车紧急驰援火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4月1日晚7时许,四川西昌城区,因泸山部分林区入夜后火势加大,消防车紧急驰援。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晚7时许,不断有森林消防、消防救援的专业消防车赶往大营牛奶场等处进行救援。西昌当地环卫部门也调集多辆雾炮车等前往支援灭火工作。

▲4月1日晚7点20分,四川西昌城区大营牛奶场附近火势明显。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据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透露,当前就是在有价值目标前设立警戒线,防止财产损失。

▲4月1日晚7点20分,四川西昌城区大营牛奶场附近火势明显。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海南乡民众邓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着火地方当地人叫深沟,3.30火灾发生以来,这里没有着过火。“今天是这里第一次过火,前几年这里也着火过,但是第一次有这么大的火。”邓先生说,他家房屋靠近树林,一旦山火向山下蔓延,他们将第一时间撤离,“还是把东西收拾好,赶紧走。”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