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宁夏一莆田人投资医院被控恶势力集团49人受审,通过“有创检查”每4天犯罪1起
08-04 12:24:18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被告人苏益雄等49人诈骗、敲诈勒索、故意伤害一案。

去年7月3日,上游新闻曾以《莆田人投资的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法人、院长、医生护士等35人被捕》为题报道过此事。去年7月2日,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苏益雄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通报该医院法定代表人、前任院长、现任院长、前任运营主任、现任运营主任及多名医生、护士均涉案。该案主要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9岁,除医院高管来自福建莆田市,其余人员多为宁夏本地人。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注意到,警方发布公告时,嫌疑人为35人,开庭时,嫌疑人已达49人。

▲8月3日,银川市兴庆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图片来源/兴庆区法院

平均4天实施1起犯罪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15年7月,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有限公司成立。去年5月,银川警方对该院展开调查、查封。

公诉机关指控,该院运营将近4年间,49人利用该院从事诈骗、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犯罪事实共387起——相当于平均每4天,便发生一起。

工商信息显示,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有限公司为苏益雄个人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然而,公诉机关指控,该公司是由苏益雄与巨豪集团共同出资成立。

公开资料显示,巨豪集团版图立足贵州,在贵州省内已开设30多家民营医院,省外开设10多家民营医院。

2019年12月11日,贵州遵义市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对其侦办的重大黑恶案件在逃人员詹俊新、陈志峰等7名犯罪嫌疑人追逃。今年7月4日,中国经营报报道称,通过照片、户籍地、年龄等信息比对,被通缉人均指向巨豪集团董事长陈志峰与总裁詹俊新。

依据遵义市公安局信息显示,在逃人员陈志峰,52岁,户籍地为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梅园西路;在逃人员詹俊新,40岁,户籍地为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

目前,遵义警方以黑恶案件保密为由,未披露详情。

▲去年5月,涉案的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千里跨省培训“骗术”

8月3日,公诉机关披露称,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有限公司成立后,招募、聘用被告人黄某某等人组成医院管理层,招聘熟悉“遵义汇川欧亚医院模式”的人员入职,甚至由部分无执业资格的人员担任医生、护士,遵义汇川欧亚医院派徐某某(另案处理)到银川培训利用“假图谱”诱骗被害人复诊、增加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遵义汇川欧亚医院距离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有1600多公里。所谓“遵义汇川欧亚医院模式”在去年10月29日,贵州遵义红花岗区法院开庭审理韩文龙等28人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和故意伤害案中有所披露。

韩文龙等人利用手机APP、网络等渠道,诱骗被害人就诊,实施泌尿外科诊疗规范及临床技术操作中并不存在的“有创检查”项目,通过医生对患者身体进行虚假检查、在患者身体上制造创伤,将患者留在医院或手术台上,新增手术项目和治疗项目,环环相扣地对就诊患者实施诈骗、敲诈、伤害。

今年1月22日,贵州遵义红花岗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韩文龙有期徒刑20年,其他首要分子和成员,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19年6个月不等刑期。

被控恶势力犯罪集团

8月3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在审理苏益雄等49人诈骗、敲诈勒索、故意伤害一案时,公诉机关指控,该医院采取各个环节互相串通,采用虚构病情及诊疗效果等方式对被害人实施“检查、手术、治疗”,骗取被害人财物;在手术过程中,采用恐吓、要挟等手段逼迫被害人接受新增的“手术”和“治疗”,勒索被害人财物;实施无医学依据且根本不可能达到检查诊断目的的微创检查或不符合诊疗规范、虚假的手术,造成被害人身体损伤。苏某某等被告人实施诈骗、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的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

由于该案涉及个人隐私,该案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由于案情复杂,预计此案将持续审理5天。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