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杭州警方破获特大售假案:卖假中华假茅台涉案3000余万,67人被移送起诉
08-04 13:33:11 来源:上游新闻

这是一起案中案:民警办案中发现,嫌疑人的妻子除与正在办理的售假案关联外,还和其他同乡有大额资金往来。凭借这一线索,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的特大售假案件,仅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就有90人。

▲办案民警现场查获大量假烟假酒。图片来源/杭州市公安局

8月4日,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公布了此案的侦办过程。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该局了解到,嫌疑人以销售假中华、假茅台、假五粮液等高档烟酒为主,目前已有67人被移送起诉。

2019年1月3日,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收网了一起销售假烟案件,在福建多地、杭州及周边区域,共抓获涉嫌销售假烟的福建上家、杭州中间商毛某伟团伙及二级分销商25人,查获假烟6000余条,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在办理案件时,我们发现中间商毛某伟及妻子陈某斌均为浙江某地籍贯,妻子陈某斌除与此案件相关的交易外,另外还大量与同乡进行大额资金往来。”拱墅区分局办案民警介绍,经调查发现,这批人员疑似在杭州开设了约90家烟酒销售门店,这些门店装修高档,且大多开在居民区周边。专案组怀疑这90家烟酒销售门店,有销售假烟的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在仓库中查获大量包括中华、茅台等在内的假烟假酒。图片来源/杭州市公安局

在毛某伟被抓获归案后,这些门店又开始大量从张某波、林某辉为首的杭州一级经销商处购进假烟,从梁某军、齐某才为首的杭州一级经销商处购进假酒。而这些经销商们绝大部分为浙江某地人员,存在老乡带老乡、亲戚带亲戚等裙带关系,销售利润一般维持在4-5倍左右。 

办案民警先在齐某才用于储存假酒的两个仓库发现了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白酒3000余瓶,又通过对马仔葛某秘密侦查,绘制了一张葛某运送假货门店的地图。在历经4个月的排摸核查后,终于锁定在杭州西湖、下城、拱墅、滨江、余杭等地进行销售假烟、假酒的约50家烟酒门店,并确认这些门店基本与假烟案件中毛某伟妻子陈某斌有过大额交易。

2019年12月17日,专案组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查获涉案价值高达2000余万元的假烟、假酒。并通过对案卷材料的梳理,发现了相关下家门店的犯罪证据,规劝两名下家投案自首,并在浙江某地抓获一名下家犯罪嫌疑人。

截至8月4日,这两起特大产销假烟、假酒案,已有67被移送起诉。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