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安两男子穿“囚服”招摇过市 标新立异影响恶劣被拘留
09-10 19:41:0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8日,一张照片在网上热传:两名男子身穿“西安市看守所”字样的“囚服”,骑着摩托车出现在闹市区。9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两名男子因“标新立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已被行政拘留。

▲两名男子身穿“囚服”出现在西安闹市。图片来源/微博

上游新闻记者依据图片周围地点信息获悉,拍摄地点位于陕西省西安电视台附近。

网传图片另附有几张西安某骑行俱乐部的聊天记录和朋友圈文字。除调侃内容外,还有一句“人在西安,刚放出来”的语句。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多家网店在售此类真实囚服,并有网店提供“免费印字”服务,销量最高者月售60余件,并注明是“演出服”。

▲网上有“囚服”在售,并提供免费印字服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9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9月8日警方发现,本地微信群里流传一张图片,图片中两人身着“西安市看守所”字样的“囚服”,骑摩托车行驶于西安市电视塔旁公路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经调查,身着“囚服”的两人为侯某某(西安市长安区人)和黄某某(西安市雁塔区人)。两人通过某网店定制并购买印有“西安市看守所”字样的“囚服”,随后身着所购“囚服”骑行于市内。侯某某和黄某某对其出于好奇、标新立异的心理而做出上述违法行为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款之规定,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依法对侯黄二人分别予以行政拘留。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