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艾伦: 没有哪个国家能比中国更好展现数字技术的价值
11-23 12:23:27 来源:上游新闻

“没有哪个国家能比中国更好地展现数字技术的真正价值。”11月23日上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论坛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艾伦在发表的视频演讲中说。

00300294443_626f6014.jpg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艾伦。图片来源/新华网

克雷格·艾伦在视频演讲中说,全世界的新增确诊病例仍在激增,全球经济挣扎不前。这场疫情对多个国家的供应链都构成了挑战,这些国家设法为本国公民提供个人防护用品,而新冠疫情对各国医疗基础设施造成了负担。然而,除了目前面临的迫在眉睫的公共卫生挑战之外,我认为这场疫情也带来了一些激动人心的机会,让我们利用人工智能、5G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来抗击疫情——这展现了科技创新的存在价值。

“中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旧很少,很多人的生活也回归正常,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政府积极采用新技术来应对新冠疫情。”克雷格·艾伦说,如果我们希望能继续看到全球经济的迅速复苏,就必须保持技术的无国界性,让全球的卓越人才能够协力合作,以创新的方式解决最为迫切的问题。在承认各国对保护本国公民个人信息及关键基础设施不受损害的正当关切的同时,各国政府必须通过出台鼓励数据及技术的自由流动与跨境交流的法规,继续支持创新。

克雷格·艾伦说,作为数字经济强国,美国与中国商界应与各自政府合作以建立可行有效的全球标准。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