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10岁“黑户”男孩终于上一年级了,户籍问题正在落实
03-01 11:08:3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10岁的“黑户”男孩小谷(化名)正式入读岳阳市岳阳楼区岳纸小学一年级。

▲2月27日,在志愿者陪同下,谷风华夫妇带领小谷在岳纸小学完成报名。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湖南特殊“二胎”男孩十年不能上户,谁之过?》的报道显示,2010年6月,岳阳市岳阳楼区居民谷风华因避孕措施不当意外怀孕,按当时计划生育政策属于“二胎”超生。在妊娠第29周时,她与岳阳楼区计生局、梅溪乡计生办人员前往医院引产。但医院检查发现其患有血小板减少症,引产可能导致生命危险。在这种情况下,2011年3月30日,时年33岁的谷凤华通过剖腹产诞下一名男婴。此后,谷风华收到当地计生部门开具的违法生育处罚决定,谷风华一家开始了长达8年的诉讼。二儿子小谷因无准生证无法上户正常读书。

3月1日,谷风华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2月27日,在当地民政部门及爱心志愿者的陪同下,他们前往岳纸小学完成了报名,他们还收到了志愿者及民政部门的慰问金。

▲2月27日,岳阳楼区民政局给小谷送了慰问金。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孩子户口能否正常办下来?就此问题,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区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长戴勇回复记者称,知道这个事情,但不方便接受电话采访。

“媒体报道此事后,岳阳楼区领导非常重视,也作出批示,要求教育局、公安部门落实相关问题。”3月1日上午,岳阳楼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感谢媒体的监督,孩子户籍的办理结果会汇总到网信部门,将及时公布。

“刚刚把他送进了教室。”3月1日上午,谷风华对上游新闻记者说,现在缴了生活费,校服还没有领到,课本还需要去别处调取。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