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表后多出神秘装置 业主毫不知情 物业公司:业主同意安装的
03-01 09:44:27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消息,“找阳光重庆反映前,物业公司还说是业主同意安装的!”家住南岸区幸福时光里小区的业主王先生,提起物业公司干的这档子事儿,一肚子都是气:“他们直接就拆了电表铅封,安装不知名设备,业主什么时候同意了呢?”

图片

照片由诉求人提供

电表后多出神秘装置 业主毫不知情

2021年2月10日,王先生发现自家电表后突然多出了一块白色的“神秘装置”。满腹狐疑的王先生拍了张照片,发到了业主群。

图片

照片由诉求人提供

据王先生介绍,小区每层4-8户居民,共用一个电井。一般情况下,这个电井的门都是锁上的,业主无法打开。只是这段时间自己所在楼层的电井门坏了,便随手打开看了一眼,没想到还有“惊人发现”。

很快,业主群里就有了动静。能打开电井门的业主们纷纷查看,竟有超过40家业主反馈有同样的情况。余下打不开的电井门里是不是也被安装了?好几十个设备究竟怎么就安到自己家电表上了?安装来干嘛?

带着疑问,大家一起找到物业公司。没想到物业公司居然说是业主同意安装的,可王先生等人根本不知情。因沟通未果,便索性把问题反映给了阳光重庆。

南岸区住建委调查:板上钉钉  物业公司违规了!

收到投诉当天,阳光重庆将该问题进行了转办。2月22日,南岸区住建委回复:确认违规情况属实!

根据南岸区住建委的调查,物业公司所安装的这个“神秘装置”名叫“空气开关”。

空气开关是什么时候安装上去的?物业公司又为什么要安装呢?阳光重庆多次致电幸福时光里小区奥坤物业负责此项目的工作人员,但机主均挂断了电话,无法取得联系。

按照百度百科的解释,空气开关又名空气断路器,是一种只要电路中电流超过额定电流就会自动断开的开关。除能完成接触和分断电路外,尚能对电路或电气设备发生的短路、严重过载及欠电压等进行保护,同时也可以用于不频繁地启动电动机。

虽然最终也没能得到物业公司的回应,但违规的事实却无法回避。根据《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第60条第4项及供电部门相关规定,物业公司私自安装本身就是违规行为。依据《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第102条,除了要求尽快拆除、消除影响以外,涉事企业还将面临南岸区住建委会同长生桥镇、供电部门等多部门的联合约谈。

业主:拆除工作正在进行,希望物业公司公开道歉

2月25日,阳光重庆再次联系了业主王先生。他表示,对于不愿意安装此设备的业主家庭,物业公司已经开始了拆除工作。但大家还在等物业公司的一个道歉:“没经过他人允许就私自安装,就是不对。我们业主能等到物业公司的公开道歉吗?约谈以后还有没有进一步处理呢?”

对此,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这家物业公司隐瞒业主偷偷干了一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