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唯一!杨雪峰大队获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03-04 09:3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中宣部发布了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杨雪峰大队获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系此次评选活动中重庆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集体。 

GetAttachment (4).jpg

2018年11月,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加挂“杨雪峰大队”名牌。三年来,这支以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命名的队伍,始终以时代楷模的精神为引领,在工作中坚守杨雪峰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执法公正的价值追求、纪律严明的道德操守,维护着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服务,在这支英雄的队伍中,每个人都有英雄的样子。

“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就是学雷锋最好的体现”

学习雷锋精神,无需刻意,不仅仅停留在形式上。日积月累的认真工作汇集起的大爱,才是雷锋精神的灵魂。这是交巡警杨雪峰大队上下始终秉持的一种精神。

杨雪峰大队管辖的范围包括渝北区石船、统景、大盛三个镇,辖区占地面积344.96平方公里,辖区总常住人口近16万,在渝北区交巡警各勤务大队中辖区面积最大,大队管辖的乡村道路点多、线长、面广,工作强度很高。面对复杂的交通安全形势,大队针对辖区道路特点,把事故预防作为重中之重,连续多年未出现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工作成绩得到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杨雪峰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说:“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就是学雷锋最好的体现。我们帮群众多想一点,群众就更方便一点,我们帮群众多做一点,群众就更轻松一些。小事暖人心,我们的一个举手之劳,在群众看来可能就是莫大的帮助!”

“辖区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追求的使命”

作为在大队工作了近八年的老领导,黄长富对辖区每一寸道路都相当熟悉,对辖区群众的感情相当深。他常说:“辖区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追求的使命!”

小鄢今年10岁,是渝北区石船镇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小姑娘聪明懂事,品学兼优,是班里的副班长兼语文课代表,可是优秀的孩子背后却有一个不太幸福的童年。因为家境贫寒,小鄢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便离家出走,至今不知音讯;小鄢的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无法照顾孩子,年幼的小鄢只能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杨雪峰大队在去年的一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中了解到小鄢的情况,于是大队民警开始自发地帮扶小鄢,从学习到生活,大队民警都给了小鄢无微不至的关怀。

前几日开学前,大队民警杨斌又一次来到小鄢家中,给小鄢送上了崭新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小鄢在大队民警叔叔们的关心下,性格变得越来越开朗,每天进入校门前,都要给在校门口执勤的民警、辅警叔叔们敬礼。她说:“谢谢警察叔叔们给了我鼓励和温暖,长达以后我会以实际行动,给更多小朋友爱心。”

GetAttachment.jpg

“让雷锋精神在杨雪峰大队世代相传”

在杨雪峰大队,雷锋精神早已融入到每一名民警辅警的血脉之中,“服务人民”已然成为大家的习惯。只要在工作中发现需要帮助的人或事,大队的民警辅警就会主动站出来,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几年,杨雪峰大队每年都要专门制定一套“年度学雷锋献爱心方案”,定期组织民警辅警以各种形式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组织无偿献血、义务交通宣传……从组织到个人,杨雪峰大队都是学雷锋的榜样,在大队的努力下,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在石船镇,每当提到交巡警杨雪峰大队,群众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近几年我们大队收获了很多荣誉,这是各方对我们的重视,是信任、是压力,更是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杨雪峰爱岗敬业、服务为民的精神,让杨雪峰大队这面旗帜永远飘扬,让雷锋精神在杨雪峰大队世代相传。”谈起今后的工作,黄长富这样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