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迪士尼公司年底前或关闭北美至少60家商店,将专注于电商
03-04 10:03:4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综合外媒报道,迪士尼公司表示,计划关闭北美至少60家商店,占其实体店的20%,将更专注于电商。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当地时间3日报道,迪士尼周三表示,将在2021年年底之前,关闭北美至少60家专卖店,相当于其全球门店总数的约20%,以专注于电子商务。该公司没有透露将会受此影响的员工数量。

该公司称,目前全球大约有300家迪士尼商店,也在评估大幅削减欧洲门店的可能性,但日本和中国的门店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另据《纽约时报》4日报道,迪士尼方面表示,关闭实体店是其缩减规模的“开端”。预计还将有大量海外商店关门。报道中介绍,迪斯尼商店成立于1987年,曾分布在全球1000多个地方。

美国当地时间1月25日,迪士尼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2021年股东大会将于3月9日上午10时举行。

公告在回顾迪士尼公司2020财年的业绩时指出,疫情给公司业务造成重大损失,其中许多业务在报告期内的大部分时间都关闭;已经恢复的业务在严格限制下运营,并承担了额外的成本负担。

根据迪士尼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迪士尼公司2020财年营业收入653.88亿美元,同比减少6%;净亏损28.64亿美元,而2019财年的净利润为110.54亿美元。

此前,迪士尼还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计划在2021上半财年裁员3.2万人,比去年9月宣布的裁员2.8万人增加了4000人。

原标题:迪士尼年底前或关闭北美至少60家商店,占全球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