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沈阳推出张作霖“大帅币”交通卡引争议,官方称还未发售,责任人已停职
01-20 11:53:58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9日,辽宁省沈阳市推出张作霖形象的“大帅币”交通卡引发争议,部分网友认为宣传张作霖形象的行为不妥。

1月20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19日举行的仅是发布仪式,并未公开发行发售。此后关注到网络舆情,并进行了处理,目前相关负责人已被停职,等待下一步处理。

initpintu_副本.jpg

▲沈阳推出的张作霖“大帅币”交通卡。拼图来源/沈阳市文博中心微博

记者了解到,1月19日,“大帅币”文创交通卡首发仪式在辽宁沈阳张氏帅府东院举行。“大帅币”文创交通卡由沈阳盛京通有限公司和张氏帅府博物馆联合推出。

1月19日,沈阳市文博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沈阳盛京通公司推出张作霖‘大帅币’交通卡,可以在全国三百多个城市的地铁和公交车上通用。收藏使用两不误哦!来一个吗?”该消息引发网友争议,有人认为“大帅币”的谐音并不吉利,也有网友认为宣传张作霖形象的行为不妥。

当日稍晚些,沈阳市文博中心官微将上述消息删除。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在1月19日夜发布的声明显示,张氏帅府博物馆在交通卡文创产品设计中策划不当,上级主管单位沈阳市文博中心把关不严,该产品虽尚未公开发行发售,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向公众诚挚道歉。经研究,给予沈阳市文博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张氏帅府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停职,并将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