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贵南高铁2023年底开通,南宁至贵阳缩短到2个多小时
11-18 18:21:0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8日,国新办就铁路扶贫干部和典型代表讲述铁路扶贫故事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军伟在发布会上介绍,贵南高铁预计2023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有望缩短至2个多小时。

▲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军伟。图片来源/国新网

周军伟介绍,贵南高铁是广西首条350时速的高铁,预计将在2023年年底开通,届时南宁到贵阳的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至两个多小时,沿线的环江、金城江,包括都安、马山、武鸣区等革命老区,还有少数民族聚集区将步入高铁时代。这对助推区域经济协调、沿线的城镇化提升,尤其是沿线群众的脱贫致富注入了强大的新动能。

据了解,贵南高铁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16个重点铁路项目之一,也是国铁集团铁路建设扶贫滇桂黔石漠化区精准扶贫项目。

贵南高铁位于典型的喀斯特艰险山区,修建难度极大,桥隧比超过90%,目前数万名建设者正在协力攻坚,工程进展顺利。

周军伟介绍,贵南高铁开工以来,累计安排当地劳务人员就业7072人次,支付工资超过6800万元,租用当地设备1900台,支付费用超过1.25亿元,采购当地生产生活物资累计9.1亿元,给沿线壮乡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