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任命9名白宫核心幕僚,与13位国家领导人商谈:美国回来了!
11-18 17:44:4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7日宣布,任命9名其竞选期间的亲密助手担任白宫关键职位。此外,拜登当天还表示,他已与13位国家领导人商谈,向世界传达一个信息:“美国回来了”。

路透社称,在权力交接期间,拜登坚持启用其核心圈子人士担任要职。竞选经理狄龙(Jen O'Malley Dillon)将担任副幕僚长,她创下由女性操盘手带领民主党赢得总统大选的先例。

竞选团队主席、曾在奥巴马政府和克林顿政府任职的老将里凯蒂(Steve Ricchetti)将担任总统顾问。

在竞选期间担任拜登旅行幕僚长的托马西尼(Annie Tomasini)将担任白宫运营主管。

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籍众议员里奇蒙德(Cedric Richmond)将辞去他在众议院的职务,担任拜登的高级顾问和白宫公众参与事务办公室主任。里奇蒙德曾担任拜登竞选团队的全国联合主席,也是拜登早期的支持者。外界此前普遍预计他会加入拜登的白宫幕僚团队,并将他在国会中建立的深厚关系带入白宫。

拜登的副竞选经理罗德里格斯(Julie Chavez Rodriguez)将担任白宫政府间事务办公室主任,她曾在竞选期间担任当选副总统哈里斯竞选活动的高级助手。罗德里格斯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一名老将,担任过总统特别助理和负责公众参与事务高级副主任。

拜登竞选团队的总法律顾问雷姆斯(Dana Remus),同时也是奥巴马基金会和奥巴马私人办公室的总法律顾问,将担任拜登的法律顾问。

拜登的长年密友多尼伦(Mike Donilon)将担任白宫首席策略师,他曾主导策划拜登的竞选演讲和宣传。

此外,拜登妻子吉尔的竞选团队幕僚长伯纳尔(Anthony Bernal)将成为她的高级顾问;在奥巴马执政时期出任美国驻乌拉圭大使雷诺索(Julissa Reynoso Pantaleon)将担任她的幕僚长。

据悉,这批人选长期与拜登关系密切,而且不少人曾在白宫工作,里凯蒂在奥巴马第二任期时为拜登的幕僚长;多尼伦自1981年起为拜登出谋献策;托马西尼则在拜登出任参议员时代担任通讯角色;伯纳尔在2008年大选时期为吉尔效力,并在奥巴马政府为她担任不同工作。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团队的其他高级成员将帮助我们更好地重建。美国当前面临巨大挑战,他们带来了不同的观点,并共同致力于应对这些挑战,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更团结。”

11月11日拜登曾宣布任命自己的长期助手、民主党资深官员克莱因担任白宫幕僚长。

路透社推测,拜登可能还要再过数周才任命内阁成员,尚不清楚拜登的内阁组成,这些职务将由参议院批准。

17日当天,拜登还以视频形式与外交及国家安全专家组会面。拜登在会面中表示,至今他仍然无法收取机密情报简报,因此只要求专家组尽量就所知的发表意见。

这次跟拜登会面的专家组成员,不乏被外界视为正获拜登考虑、招揽担任要职的人员,包括美国前副国务卿布林肯、前副国家安全顾问海恩斯等。

此外,拜登透露,他已与13位国家领导人商谈,各方对他未来的政府有所期待并感到兴奋。

他表示,将致力于重建特朗普任期内受损的国际机构,他向世界各国领导人传达信息:“美国回来了,美国不再是一个孤立的国家。”

原标题:拜登任命9名白宫核心幕僚,与13位国家领导人商谈:美国回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