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丽人行”文创上云!重庆歌舞团5款文创产品亮相国际文博会
11-18 17:1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的云上文博会也太棒了吧!不出家门,逛遍全球,必须剁手!”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开幕。近日,记者获悉,重庆歌舞团携5款文创产品亮相云博会,成为参展市属文艺院团中产品最为丰富的一家。

QQ图片20201118171328.jpg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文博会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规模较往届有所提升。不仅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参展,还有国外3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企业参展,参展单位较上届增长了40.3%。同时此次展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文博会的现场展示搬到互联网上来,帮助广大文化企业以较低成本参与展示和交易。

据介绍,在重庆歌舞团的VR展厅里,大家可以观赏到重歌的介绍大片,近距离走进重歌,走进重歌剧目的练习现场,同时在重歌商家页面里,大众又能随时买到网红舞蹈《丽人行》的定制文创衍生品——‘娘娘的茶’及舞剧《杜甫》的系列衍生品等,而这也更高效地对文化企业进行宣传推广和产品变现。

“早在四年前,舞剧《杜甫》就参演了深博会艺术节,这次是第二回参加这项节会活动了。开展不到两天,就收到了不少合作意向。”重庆歌舞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云上文博会省去了奔赴现场布展的资金人力成本,又因网上平台的开放性,吸引了更多合作商和客户。“比如重庆旅投双晒淘宝店,已经跟我们对接具体合作事项了。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也是重歌向智慧院团、数字公司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