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国际技能“决战”山城丨人数最多的俄罗斯代表队来了!领队说来取经选手说来拿冠军
05-26 23:53:59 来源:上游新闻

参赛队伍:俄罗斯代表队

参赛项目:烹饪、餐厅服务、货运代理、电气装置、信息网络布线、砌筑、美容、油漆与装饰、时装技术、汽车技术、电子技术、管道与制暖、烘焙食品、美发、健康和社会照护、水处理技术

“今年8月,世界技能大赛就会在俄罗斯举行,我们派出近50名队员来到重庆参赛,目的就是学习办赛经验,为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做准备。”26日下午3点,此次大赛人数最多的外国代表队——俄罗斯代表队抵渝,代表队领队之一季穆尔·哈基莫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QQ图片20190526201824.jpg

领队:近50人参加16个项目

下午3时许,季穆尔·哈基莫夫有些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之前本有一次机会我可以来重庆的,但在临出行前取消了行程。”

QQ图片20190526201806.jpg

对此,季穆尔·哈基莫夫记忆犹新。他说,自己为了那次来重庆,“还特意搜寻了重庆的相关人文信息。”

季穆尔·哈基莫夫这次是以俄罗斯代表队领队之一的身份来到重庆,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俄罗斯代表队包括领队、翻译、技术专家等近50人,将要参加16个项目的比赛。之所以会派出这么多人参加,“我们一是想锻炼选手,因为中国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二是今年世界技能大赛要在俄罗斯举行,我们也希望此行能够学习到办赛经验。”

对于俄罗斯代表队的优势项目,季穆尔·哈基莫夫告诉记者,在去年的一些国际大赛中,俄罗斯在IT、农业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我们肯定是希望选手发挥最好的水平,取得好成绩。”

选手:除了第一名 没有其他名次想拿

共有近50人参加的俄罗斯代表队,除了参加项目多,实力也不容忽视。

参加时装技术项目比赛的阿列霞·布季科,就在欧洲举办的国际大赛上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次比赛,她也放话:“除了第一名,没有其他名次想拿。”

QQ图片20190526201759.jpg

原来,在时装技术项目中学习了5年的阿列霞·布季科,一直在备赛,“之前的一年半一直在为比赛做准备,经常飞国外训练。”

志在冠军的阿列霞·布季科对于自己的“功夫秘笈”执行着严格的保密政策,“既然是秘笈,就不会告诉别人。”

教练:秘笈在于和不同国家的选手进行技术交流

从2015年就开始担任烘焙食品比赛项目技术指导的娜塔莉娅·菲琳娜,这次也来到了重庆。对于这次比赛,有着20年烘焙经验的娜塔莉娅·菲琳娜看重的是选手、教练间的交流,“带选手的秘笈就在于参加的各种国际烘焙食品技术交流的比赛,和不同国家的选手进行技术交流,才能有更多的提高。”

QQ图片20190526201829.jpg

这次比赛,烘焙食品将进行两天,做出包括法国面包在内的6种食品。而对于成绩的期待,娜塔莉娅·菲琳娜看得并不太重要,“并非所有参赛的人都是专业选手,我们想要帮助那些没有经验的人。”她说,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烘焙比赛,这样能够实现更多的技术交流。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毕克勤 邓瑶 罗薛梅 实习生 张未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