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这个影展接地气 村民邀来当评委!天坪山“醉美天乡”摄影大赛结果出炉
06-14 21:25:01 来源:上游新闻

123123123.jpg

备受广大影友关注的2019年巴南天坪山“醉美天乡”摄影大赛,6月14日在风景如画的天坪山云林天乡风景区内评选揭晓,50幅摄影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11.jpg

由上游新闻联合云林天乡景区、重庆市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举办2019年“醉美天乡”摄影大赛历时3个月,共收到三百多位摄影家的近两千余幅摄影作品。

12.jpg

摄影家们用镜头将云林天乡景区的高山花海之美、家庭游乐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摄影家用上帝视觉,发现了令人震撼的美景。

2bb7fd5d9394e63451d5d373359ae76a.jpg

本次摄影大赛采取了最接地气的评选方式,由知名摄影家和十余位当地村民组成的评委会,在云林间壹茶农家院坝里对摄影作品进行了评选。

评选中,所有作品的摄影人名字都被遮挡,评委只能根据作品内容评选。

1.jpg

“完全没有想到,我一个地道的农民也能当评委,摄影家们将天坪山的美景拍得太巴适了,让人大开眼界。”村民评委梁红说道。

梁红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天坪山村民,在她眼中见到的平常景色被摄影家们用色彩、线条、景深勾勒出“人间三月天,天坪扮成仙”乡村美景,这也坚信了她对新农村建设的信心。

村民评委的加入,也算是这次评选中的一大亮点,作品好不好村民说了算,他们最了解自己的家乡。

天坪山云林天乡风景区负责人周林笋、梁荣在看过摄影家的作品后,感概道:感谢上游新闻,把天坪山美景推向世界,今后将同上游新闻更加深入合作,将乡村振兴的成果进一步推广。

2014年由重庆晨报上游新闻APP推出的一篇反映天坪山的图文报道“格桑花重庆安家”的报道,引的百万人点赞观看,30万人上山赏花打卡,成为当年重庆十大旅游营销案例。

c9001b83b4b673d6d35be6e0e34dec8e.jpg

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和云林天乡景区随后获得国家 AAA 级旅游景区、国家旅游局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国家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重庆十大旅游新名片、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重庆十大避暑休闲目的地·最佳田园风光奖、重庆最受游客喜爱十大景区。

经过由摄影专家和村民组成的评委团,对摄影家们提交的摄影作品进行了初选和复选,最终评选出了50幅获奖优秀作品。

现将获奖作品(优秀奖,共50幅)公布如下:

刘华民《湖畔春色》、冯亚宏《赏花白鹭潭》、刘华民《鸟瞰天乡》、胡大伟《天乡美景如画》、胡大伟《春花烂漫夕阳红》、王泽敏《春天的使者》、颜学伟《弯弯乡间路》、郭锡煜 《画中人》、许振礼《飞翔云林天乡》、黄灵《春到天乡似仙境》、吴刚《水天一色》、田桑《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伍北海《游人如织》、曾俊《滨湖花海》、李敏莉《春意盎然》、盛利《湖光山色》、李敏莉《湖畔光景》、田桑《倩影画中游》、李定平《天乡美景如画来》、陈勇《欢悦在田园》、张朝阳《美丽的山水田园》、解国清《走进春天》、夏首安《美丽家乡》、周永富《粉黛花丛》、夏首安《画中春色》、冯亚宏《穿越花海》、孙玉龙《春满湖》、黄灵《鲜花大道》、夏凡净《静宜人家》、刘纪湄《畅游白鹭潭》、刘纪湄《花开潭中》、毛晋渝《泛舟白鹭潭》、李莉《正是读书好时节》、解国清《春色全景图》、张庭源《漫步天乡路》、熊力《水陆空齐上阵》、刘琳《碧水泛舟》、曾俊豪《春色美》、黄进《湖光山影夕照天乡》、黄进《湖光山影醉美天乡》、张清善《春满桃源》、万承尧《醉在天香》、方酵德《花开天乡春到来》、雷澜《花海旗袍秀》、马林《荡舟白鹭潭》、崔鸣放《桃李争春》、张清善《春香漫山》、陈文玉《春日天坪》、盛利《花香伴我行》、郭俊《水天一色》

获奖作品将于6月15日起公示3天,请获奖者与上游新闻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周瑄13512387545 ;任琦1388311568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