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父爱如山丨工作再忙 也要兑现对儿子的承诺
06-16 21:01:56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57_10.静止184.jpg

陶思彪,重庆石柱人,1994年参军,2013年从部队转业回到重庆,脱下军装、换上警服,成为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红旗河沟派出所的一名一线民警。在社区民警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6年。每天到辖区的企业、小区走访,在派出所给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因为工作出色,2019年被江北区评为“新时代身边好卫士”,红旗河沟派出所也专门为他设立了思彪工作室。

序列 03.00_01_25_00.静止185.jpg

陶思彪的儿子,从小在军营长大,后来又跟随他一起回到重庆,现在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读初二。虽然儿子一直呆在自己身边,但是因为军警工作的特殊性,陶思彪却很少能照顾到他,这让他对儿子心中有着愧疚。所以哪怕是儿子非常理解父亲,陶思彪依然会在繁忙工作之余,尽量抽时间多陪陪儿子,参加学校组织的亲子活动。

序列 03.00_01_54_10.静止186.jpg

这次陶思彪儿子班上搞演讲比赛,作为进入决赛的9位学生家长,陶思彪受到老师邀请,到学校观看儿子参加比赛。在陶思彪看来,儿子参加演讲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只要儿子从中得到锻炼就够了,所以他答应儿子当天一定到场参加。

序列 03.00_01_58_15.静止187.jpg

为了兑现对儿子的承诺,陶思彪与同事换了班,按时来到教室,坐在最后一排。看着儿子上台演讲,他显得比儿子还要激动,一会竖起大拇指,一会握着拳头,以此来鼓励儿子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